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唐良智:改革进入深水区 武汉涉水搭桥也要过河

2014年01月07日 23:05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1月7日,武汉市两会进行到第三天,委员代表围绕事关武汉发展的社会公共服务、片区远景规划、生态、养老等热门话题的探讨逐步深入,全面深化改革,已成为整个两会讨论的核心。武汉城市发展迎来历史机遇,深化改革也已步入深水区,为此,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专访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

2013年12月13 日,唐良智在2014年武汉改革工作专题研讨会上和全市34个部门代表谈明年改革思路。他表示,作为特大城市的武汉,不能等在原地,必须在一两个重点领域拿出系统的改革设想,率先寻求突破。武汉明年一定要拿出几件改革“干货”。“改革开放30年,已是摸着石头要过河、摸不着石头也要过河的时代。”2014年1月7日,在市长与政协委员座谈会上,他再次强调改革,“改革就像割自己的肉,确实很难。”

2014年,武汉市决定尽快编制出台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目录和细则,逐步将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事务服务、技术服务、行业管理与协调由社会组织承担;民生财政投入将更多地用于购买服务,而非拨款给相关政府部门;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改革公益类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2012年,武汉市行政审批事项已经由最初的700余项减至339项,2013年又减至259项。唐良智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说,“有人劝我说不能再减,也没法再减了,我觉得不妨借鉴广州的改革经验,把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召集起来,关起门来讨论,每个人给我提改革方案,不改革就不下班。”

在与凤凰网湖北频道交流武汉深化改革的道路时,唐良智表示,改革首先要按照中央的思路,对城市进行整体谋划、系统性的顶层设计,现在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攻坚区,特别需要顶层设计。对于武汉而言,摸不着石头,我们就要研究,涉水架桥,也必须过去,必须往前推进。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武汉两会 深化改革 唐良智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