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政协委员吁恢复部分民国名人住所 吸引台湾游客

原标题:湖北政协委员吁恢复部分民国名人住所 吸引台湾游客

中新社武汉1月19日电(记者曹旭峰)正在召开的湖北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民革湖北省委集体提案建议恢复部分被毁坏的民国时期名人住所及抗战纪念设施,吸引更多的台湾地区民众赴鄂旅游。

据湖北省旅游局统计,自2008年开放赴台旅游至2012年,累计有25万名湖北游客赴台旅游。其中2012年达到8.5万人次,2013年有望突破10万人次,接受台湾地区游客87万人次,旅游已成为湖北居民赴台交流的主渠道。

鄂台间民众文化交流带动了两地经济交流。至2013年底,武汉市的台资企业已有近千家,成为中西部台企最为密集的城市之一。

该提案建议,为吸引更多台湾游客赴鄂旅游,可以通过恢复部分被毁坏的民国时期名人住所和抗战纪念设施,开发针对台湾游客特色旅游产品,像历史文化游如辛亥革命纪念馆,文化体验游如三国文化之旅、峡江神山之旅、恩施民族风情之旅、荆楚文化之旅等,组合成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线路。

委员秦群燕认为,政府应通过“湖北台湾周”、“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等系列活动,去台湾宣传湖北的历史文化形象,两岸共打“血脉亲情牌”,特别是恢复部分民国时期名人住所及抗战纪念等设施,将对于推动两岸民众情感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2008年,黎元洪墓、武昌首义纪念碑、孙中山纪念碑、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旧址、汉口英商和利冰厂旧址、阅马场孙中山铜像、汉口美国领事馆旧址等89处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被列入湖北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完)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湖北 台湾 名人住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