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高速截获2800只猫 救助站将对其做绝育手术(图)

2014年01月27日 07:11
来源:大河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系武汉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高速上所救

几个猫贩子驾驶一辆装有2800只猫的货车,从湖北武汉出发,准备运到广西南宁,被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发现,为了避免这批猫被屠杀后端上餐桌, 协会的负责人杜帆驾车追赶了200多公里,终于在高速交警的配合下将该货车拦停,随后,这些猫被移交给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看管收养,但因为数量实在太多,这些猫不得不被分流到其他城市。其中的208只猫被从武汉转移到了郑州,并被两家小动物保护组织收养。快过年了,如果您想领养一只猫一起过年,可以献出您的一份爱心。

【现场】 208只猫咪被从武汉运到郑州

1月25日,首批108只猫被从武汉用货车运到郑州,安放到郑州市区东北部黄河滩区的一个爱心救助基地,随后,又有100只猫被运到郑州另一个小动物保护基地收养。

25日中午,大河报记者来到黄河滩区的爱心救助基地,看到了从武汉运来的猫咪(如图)。车门还没打开,就听到车里一阵猫叫,听上去好像是“惊魂未定”。 这些猫被三五个一组地关在猫笼里,被从车上卸下来后,仍对着人喵喵乱叫,有些还受了伤,猫的颜色有黑白相间,也有的是黄色,看起来很招人喜欢。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读大一的志愿者小何听说有一批猫要从武汉运到郑州,专门来到该救助基地,帮忙做些志愿服务工作,“这些猫咪太可怜了,快过年了,真希望有人能把他们早点领回家”。

【求助】 缺猫粮,希望有人来给猫打疫苗

该救助基地的负责人老周说,他的基地已建成两年多了,目前基地内还收养了600多只狗,听说有批猫要来,他和同事提前打扫好了一块200多平方米大的场地,当做猫舍,“有些猫可能是受了惊吓,精神状态不是很好,这几天会先给猫消毒、打疫苗,然后再给它们做绝育手术”。老周说,现在最缺的是猫粮,也希望能有宠物医院来给这些小猫咪打疫苗,同时欢迎有志愿者前来做义工,让这些猫咪在郑州过个舒服的春节。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小动物保护 郑州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