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情人节里吃元宵 武汉市民过节各有高招

2014年02月13日 11:35
来源:荆楚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洁如通讯员马雯婷)今年的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和传统元宵节混搭降临。对于洋节已经驾轻就熟的武汉市民来说,丝毫不纠“节”。

70后商务人士:生活注重品质相处需要惊喜

不仅是情侣们在过情人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结了婚的夫妻也没闲着。78年的叶先生早早就订好了某酒店的晚餐,并且还预定了武汉某高端品牌的定制鲜花。他告诉记者:“虽然已经结婚十年,但是我和我太太的感情依旧很好,这次也是我给她的承诺,这玫瑰一生只送一人。”

80后上班族:带着爱的人和家人一起过节

88年的小汪是一名设计师,他告诉记者今年东湖海洋世界的元宵激光灯会他就有参与设计,节日当晚他还会带女朋友一起去看。“今年元宵节和情人节撞到一起了,女朋友也谈了好多年,正好中午带她和家里人一起吃个饭,晚上就两个人去看灯会。”小汪开心的告诉记者他的计划。

至于礼物小汪说:“礼物是肯定有的,她平时喜欢什么,在我能力范围内的我会买了送给她。不过鲜花可能不会买,因为我的礼物比这个有新意,而且过节的时候玫瑰的价格涨得太离谱了。”

90后毕业生:不再盲目追求浪漫工作为首懂得付出

92年的祝锋去年刚参加工作,是一名火车司机,而今年的情人节他将奋战在春运的火车上。祝锋告诉记者,因为14号那天还要工作,所以不能和女朋友过情人节”。虽然这对90后情侣当天不能见面,但是他们已经趁着祝锋有半天休息时间提前过节了。

“我们过节也很简单,就是坐着轮渡去江汉路逛街吃饭。我还送了她一束小熊娃娃做的花,可能是因为离情人节还有几天时间,所以花店涨价还不是太明显。”祝锋还说女朋友并没有不开心,“因为她懂我的工作。”原来,今年大三的女友婷婷也是一名春运的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的情人节还连着周末,武汉许多上班了的情侣都想充分利用起来,泡温泉、滑雪就成了他们的最佳选择。而90后的年轻情侣则更偏向个性化的活动,不再局限于吃饭、看电影。去流浪狗救助中心做一天义工,或者几对情侣一起去家庭式聚会吧自己做饭玩桌游都成为年轻人的选择。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 元宵 情人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