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市3月10日起重点整治45处严管区域违停

2014年03月06日 07:21
来源:荆楚网 作者:童湛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5日从交管部门获悉。3月10日起,交管部门将对居民反映违法停车突出的45个区域加强管理,重点整治违法停车堵塞交通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市民举报小区门口进出二难

今年2月12日,家住新华路菱角湖万达广场旁日月华庭小区的王先生,给市交管局长信箱反映:我每天开车在狭窄的巷道等待、穿行。车辆乱停的现象从小路蔓延到主干道,从仅停路边蔓延到马路当中双黄线两侧都停满车辆。以前仅仅是路边停车,或停两排车。现在每天下班时间,连双黄线两侧都依次停满车。这条马路简直就变成了停车场,造成车辆无法通行,擦碰的交通事故也频发。请你们在百忙之中能够继续努力,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菱角湖万达广场附近晚间违法停车现象

从交管部门获悉,从今年1月至今,交管部门接到类似的投诉信息就达700余封之多,大多都反映小区门前因违法停车导致进出两难,希望交管部门开展严管整治。元月份,武汉市交管局“122”、局长信箱、市长专线等渠道收到群众举报违停造堵问题突出。“122”警情服务台接到因车辆违法停车报警4204起,占反映类警情(9118起)的46%;市长专线接违停投诉306起,占秩序类投诉17%;局长信箱接此类信件7封。

新增严管5个区域22条道路

从2014年3月10日起,在全市城市高架、立交、下穿通道,跨江河湖泊桥梁和隧道,交叉路口、公交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队(站)、高速公路等禁止停车路段及现有40条严管路段的基础上,武汉市交管部门新增部分严管区域,新增:台北路区域、汉口火车站区域、汉正街区域、玫瑰园区域、武昌火车站区域(详见附表)的22条道路作为严管道路,对晚上19:00至次日7:00在严管区域及严管区域以外的周边道路违法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交警解读重处违法停车新举

小区周边晚19时至次日早7时、节假日,顺向依次单排停放且不妨碍通行的车辆,免予处罚,但“双排”、“逆向”停放、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影响通行、占用进出口通道和堵塞交通的,应予以查处。

根据《关于对部分路段违法停车和十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予以警告处罚的实施意见》(武公交传发〔2013〕11号)中40条严管路段的管理要求, 此次对45个严管区域违法停车的每起依法予以罚款处罚(罚款100元,记0分)。严管路段及区域以外的违法停车仍予以警告处罚(系统自动转换成违法代码10391,罚款0元,记0分),如警告次数达到3的整数倍时,警告处罚自动转为罚款处罚,罚款处罚的违法代码将按该起违法停车的具体代码又自动转换为“10390”或“10392”, 罚款100元,记0分。

对大型货车在城区道路上的每起违法停车(不分严管与非严管道路、不分时段)全部予以罚款处罚(违法代码10390或10392),罚款100元,记0分。

交警解读:此次处罚有以下特点。小型机动车在小区周边道路晚19时至次日早7时、节假日,对可以停车的区域,如果单排顺向停车,免予处罚;双排或多排违法停车造成堵塞,民警摄录三次警告二次处罚一次,即警告次数达到3的整数倍时,警告处罚自动转为罚款处罚。罚款100元,不扣分。对明令禁止停车的区域,单排停车也将处罚100元,不扣分。以上规定转指蓝牌小型机动车,而大型黄牌机动车由于车辆体积大多道路将造成一定得影响,所以不论是否在可以停车的区域,都将会受到处罚。

交警提示:驾驶员朋友在停车时,一定先看清停车时间和准备停车的地方是否属于严禁停车的区域,因为停车时间错误和明令禁止停车的道路是不允许停车要受到处罚的;另外在停车时一定尽量靠边停车,同时注意不要在小区的进出交通通道、要道停车而造成堵塞。交警也将采取多种方法和形式开展违法停车整治, 既有电子警察现场对违法车辆车辆进行摄录,也有民警利用监控对违法机动车抓拍摄录的多种整治形式,所以提醒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上路文明行驶,回家文明停车。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区域 武汉市 月10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