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0元葬区3年仅安葬13人 市民称怕被说小气

原标题:0元葬区3年仅安葬13人

昨日上午,石门峰陵园人头攒动,但0元葬区“博爱阁”却冷冷清清。中午时分,一对戴墨镜的夫妻到此扫墓,男方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夫人李女士的养母就安葬在此。

据李女士介绍,养母是出家人,一生未婚,根据养母遗愿,她去世后,骨灰安放在荆门一寺庙中。前几年,寺庙拆迁,骨灰要迁移,他们夫妇跑了很多寺庙和墓地,最终相中了0元安葬区“博爱阁”。

这对夫妇说,将养母安葬在0元安葬区,符合养母遗愿,也环保,不过,每有养母的亲戚问及养母安葬在何处,他们都不敢说是在0元安葬区。“毕竟不是生母,很怕别人说我们‘小气鬼、怕花钱’。”李女士说。

据介绍,每年清明期间,李女士都会和家人来给养母扫墓,感谢养母养育之恩。

石门峰工作人员张蓓告诉记者,0元安葬方式即免费安葬,即将骨灰倒进花坛下方地窖,让其自然溶解,除去基础建设用地,几乎就是“零占地”,属真正的环保节地。不过,这种安葬方式目前还不为大众接受,石门峰陵园推出0元安葬三年来,仅有13位逝者的家属选择了这种殡葬模式,被安葬者大多为三无、低保、孤寡人群、隔代亲人和推崇环保葬式的高知人群。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0元 年仅安葬13人 元葬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