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地震湖北游客惊魂:眼看着房子倒了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请放心,我们在地震中安然无恙 记者跨国连线湖北老乡他们借本报向亲人报平安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震后的杜巴广场本版图片由湖北老乡提供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2时11分,尼泊尔地震发生。而此时,震中有不

武汉27人旅行团报平安

昨晚,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武汉万达新航线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谢宏。据他介绍,地震发生时,他们有一个27人的旅行团正在尼泊尔,该旅行团23日从武汉出发,原定行程是呆9天,游客均是武汉人,大家目前都平安无恙。

谢宏介绍,地震发生后,他们也比较紧张,一直在尝试与前方联系。好在,昨晚7时30分许,旅行团冯领队在有Wifi的酒店通过微信给他报了平安。

冯领队介绍,旅行团事发时正在博卡拉,已经走完了当地的行程,准备前往纳加阔特,途中要经过加德满都。地震意外让大家不得不考虑更改后面的行程,因为无法保证途中的安全,大家还在商量后续安排。

冯领队发回来的照片显示,当地街头房屋倾倒,红砖砸中停在街头的小汽车,一些商铺的玻璃橱窗垮塌倒在路上。谢宏反复提醒,要他们注意安全,防止余震带来的危害。

武汉母亲冲上楼抱下熟睡女儿

地震发生时,武汉一位女老总辛女士也在尼泊尔博卡拉。昨晚,楚天都市报记者与她进行了连线采访。

辛女士介绍,他们一个总裁班一行28人4月20日到达尼泊尔,地震发生前一天,才从加德满都坐大巴车到了200公里外的博卡拉。原定在博卡拉开完会后,28日再返回加德满都飞回成都。

“算比较幸运,博卡拉的情况要比加德满都稍好些。”辛女士说。

然而,地震发生一刻,她亦受惊不小。据辛女士介绍,地震发生时,其他人都去玩滑翔伞了没怎么感觉到地震。由于女儿太小,她没有同去,而是选择在酒店花园小憩,而女儿在酒店二楼睡觉。

“突然,整个房子都在抖,小狗趴在地上不起来,鸟儿四处乱飞,有点吓人,震感非常强烈,感觉人像在摇篮里晃。”意识到地震了,辛女士鞋子也顾不得穿,第一时间冲到酒店房间,抱起女儿就往下冲,包包没敢拿,房间门也没关。而其他游客,也纷纷从楼上冲下来避险。

“我们会继续留在博卡拉,这里房子感觉比较结实,等到安全了再继续出发。”辛女士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尼泊尔 房子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