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地震湖北游客惊魂:眼看着房子倒了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请放心,我们在地震中安然无恙 记者跨国连线湖北老乡他们借本报向亲人报平安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震后的杜巴广场本版图片由湖北老乡提供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2时11分,尼泊尔地震发生。而此时,震中有不

中国人餐厅照常营业方便同胞

昨晚11时,楚天都市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已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开了三年旅行社的湖北老乡米拉,她正在一家中国餐厅避险。

米拉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自己正在旅行社4楼的办公室,房屋当时剧烈抖动,她赶紧下楼跑,房子还在使劲晃。到了楼下,行人们已经很慌乱,她站了几分钟,等到楼没有再抖了,才敢回办公室拿包包,随后到市中心巴士站。

米拉说,一路上她看到路边很多电线杆都倒了,很多小车被压、毁损严重,大家惊恐未定,余震又不断来袭,她用手抓住牢固的铁栏杆,才稍微感觉安全一点点。在巴士站呆了三个多小时后,她才返回。

记者随后还与另一名湖北襄阳老乡刘露取得联系,这位27岁的小伙子,是一名经常往返于中尼两国的代购买手。

刘露告诉记者,地震时的震感超出想象,好在当天是周六学校不上课,不断有房子在他眼前垮塌,他亲眼见到一个人在塌楼下面埋着,人们合力从废墟中徒手将这个人挖了出来!稍晚,他赶到杜巴广场时,这里的景象让人“长歌当哭”,不少古建筑毁于一旦。

两位老乡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目前加德满都市很多商铺关闭,但中国人开的餐厅还在营业,能够帮到中国人的只有中国人,很多中国同胞吃完饭后留在了中国人开的餐厅,一些欧美国家的游客也跑过来吃饭,餐厅里还有蛋炒饭提供。虽然晚上11点刚经历了一次余震,但大家的情绪都比较稳定,街上井然有序,很多人带着被子和睡袋呆在空旷的地方,没有了那么大的恐慌情绪。

另据报道:

湖北游客惊魂:眼看着房子倒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燕)地震发生时,身在尼泊尔的武汉人王冰眼睁睁看着一幢房子倒掉。

王冰于本月15日到尼泊尔安娜普尔娜徒步,昨日下午地震发生时,他已经返程到距离加德满都以东14公里的名城巴德岗。“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正在一个餐厅的三楼喝咖啡,看着旁边的一幢房子就塌了。等到下了楼才看到,我喝咖啡的老房子也震出好多裂缝。”

晚上11时许,王冰回到加德满都,并介绍说当地已经有部分地方恢复供电,就是水还没来。

王冰介绍,“现在最需要帮助的是正在南坡登珠峰的中国登山队员们。”他说,珠峰南坡有雪崩,有营地被雪掩埋,“我的朋友传来的消息说,有5-8名队员受伤,装备在雪崩中被雪冲走了,急需帮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尼泊尔 房子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