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长唐良智与武汉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座谈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在不断纠错中完善创新环境武汉欧美同学会 建言我市 创新能力提升 既是群英会,也是报告会,更是咨询会。2日,市长唐良智与武汉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座谈,15位“海归”围绕武汉提升创新能力畅所欲言

原标题:在不断纠错中完善创新环境

武汉欧美同学会 建言我市 创新能力提升

既是群英会,也是报告会,更是咨询会。2日,市长唐良智与武汉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座谈,15位“海归”围绕武汉提升创新能力畅所欲言。唐良智数次感谢归国精英们:“你们对武汉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你们提出的建议开拓了我们的思路。希望大家继续当好创新创业先锋、城市发展智囊、引才引智大使、武汉与世界连接的桥梁。”

武汉虹拓新技术公司董事长曹祥东认为,武汉应打造一个“颠覆性的创新环境”,并建立连接科研成果与创业团队的拍卖体系。

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宋爱红认为,武汉出台了“黄金十条”等促进产学研一体化的政策,但在完善高校创办企业的投入与退出机制上还得有真突破。

武汉欧美同学会会长、两院院士李德仁建言,武汉应该高度重视建立与创新城市匹配的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文化以及实验中心与信息中心。

“大家一共提了46条意见,我都记下了,政府相关部门要对每条意见逐一落实。”唐良智说,如何从源头营造一个有利于创新的生态环境,也是市委市政府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虽然我市已实施了“家在武汉”工程、出台了“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等五大计划,但在打造政策最优的制度环境、体系适宜的创业环境、品质宜人的生活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环境、以人为本的人文环境等方面还要再下功夫。“武汉市不求一夜之间彻底营造出有利于创新的环境,但希望通过与大家的交流,不断纠错,一天天去弥补薄弱环节,相信总有一天武汉的创新环境会发生质的变化”。

市领导张学忙、邢早忠,武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武汉 创新 环境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