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个拐角处都有历史 看国外如何旧城改造


来源:牛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就全世界范围而言,旧城的保护与更新都是一个充满挑战性的话题。不少发达国家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在旧城和旧建筑的保护问题上都走过弯路。 目前来看,意大利罗马和法国巴黎等城市对旧城的保护方法为其他许多城市所效

日本东京:

拆旧建旧杜绝“危房”

二战中,东京遭到毁灭性的轰炸,如今的建筑物十有八九是新建的,但是大多风格仍沿袭旧城。事实上,定期或不定期将有价值的传统建筑物拆除,再按照原样重新翻建,这种做法在东京极为普遍。所以日本人心中几乎没有“危房”的概念。

日本“拆旧建旧”的传统与其地理位置和历史有关。历史上的建筑物多木结构,易腐朽很难长期保留,另外地震等自然灾害较多。大的地震之后重建是普遍的做法。所以,日本在历史上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惯例:每隔60~70年左右就把旧房拆掉,然后盖新房。

对于古老建筑物翻建的办法并不是先拆后建,而是先建后拆,先在原址旁边建新的,新的落成之后即拆毁旧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旧城 拐角 历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