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推动人才服务助力创新驱动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开发区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人才提供全程配套服务 原标题:推动人才服务全流程创新 以人才驱动助力开发区创新驱动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园区、街区纪实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

开发区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人才提供全程配套服务

原标题:推动人才服务全流程创新

以人才驱动助力开发区创新驱动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园区、街区纪实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人才数量和质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

过去一年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坚持将人才作为创新驱动的最核心要素、最根本的战略资源,围绕人才政策支撑、平台承载、要素配置、服务提升和环境优化等五个方面大力推进人才工作,实现了人才工作“跳起摘桃”的良好局面,成为全市人才工作的“新地标”。

业以才兴,区因才强。2014年,武汉临空港经开区高端人才多人入选省市人才计划,实现了数量和质量“双倍增”:7人入选“黄鹤英才”计划, 12人入选“黄鹤英才(专项)”计划,多个创新团队和创新领军人物挺进全省“六个一百”项目。

“不仅高层次引进人才成功‘冒尖’,食品、物流、都市农业等优势产业人才也迅速成长。”临空港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外留学人才维科多·李凭借核心技术获评“黄鹤英才”一等奖,周黑鸭、良品铺子等知名食品企业多人入选相关人才专项,其中不乏代表临空经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的高级管理人才和研发人才。

2013年,临空港经开区实施“金山英才计划”,面向国内外大规模引才引智,对创业创新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的支持,当年就吸引了大批海归聚集创新创业。2014年,共有45名来自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生物医药农药食品、新兴战略产业的人才成功获评首批“金山英才”。

以人才驱动推动创新驱动,关键在载体,重点在产业化。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要努力成为全市人才创新创业街区示范和标杆,通过高水平推进创新创业园区、街区建设,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转化成果提供一流平台和载体。

一流的载体,需要极致的服务。2014年,临空港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建成规模大、环境好、服务优的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实体化的服务平台总面积达4000平米,整合原来分散人才服务功能,聚集各类人才服务要素,不仅硬件水平一流,而且实行政府职能部门联网服务、中介机构组团服务、人才专员代办服务的“三服务”模式,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欢迎。

临空港经开区是食品工业聚集区、台资企业密集区、现代物流集中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化条件良好。选择五大园区和一个街区组合成为“五园一街创业联盟”,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聚集高地,为助力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经开区人才创新创业街区,选址大企业总部密集、生态良好的金银湖地区。目前,“中部慧谷”街区项目一期已经建成,街区定位于国际服务外包企业公园,72栋别墅级的办公楼,已经引进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52家企业,街区聚集了18名博士在内的500多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创业氛围浓厚、创新成果丰硕。

同时,依托区内五大工业园区,经开区实施“一园一品”特色人才园区计划,打造出海归创业城、食品产业人才金字塔、临空经济人才荟、总部经济人才岸线、海峡两岸智库等五个人才小高地,实现了人才创新创业计划园区全覆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空港经开区 人才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