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推动人才服务助力创新驱动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开发区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人才提供全程配套服务 原标题:推动人才服务全流程创新 以人才驱动助力开发区创新驱动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园区、街区纪实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

 

人才创新创业街区:52家企业总部和研发大楼汇集了500多名高层次人才

让人才链与产业链在创新中融合

五大创新创业园区“一园一品”

人才,是创新驱动的最核心要素、最根本的战略性资源,人才能否发挥支撑作用,关系到开发区发展的快慢、转型的成败。

在开发区人才工作会议上,经开区领导表示,人才工作的落脚点是为发展服务,要坚持为发展而使用人才,为发展引进、培养、激励人才。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是全市大临空板块的主导区域。目前,经开区已经形成了食品、机电、现代物流、临空制造等优势产业,形成了五大工业园区。

“促使人才链与科技、成果、产品、企业、产业深度融合,与各类创新要素紧密结合。”开发区人才办表示,五大工业园区发展方向各有特色,创新创业园区建设也将各有侧重点,最终形成“一园一品”的发展格局。

创新创业园区,围绕产业升级引进人才。在综合保税区园区,将按照自贸区的要求,引进熟悉现代物流、电子商务、跨境贸易的高水平物流、金融人才;在临空科技产业园,将引进以飞机维修及零部件产业、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优秀人才;绿色、健康食品,是未来食品工业升级方向,食品加工产业园区将集中引进生物食品类高端人才。

临空港经开区是全国知名的台商聚集区。据介绍,在台商工业园和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开发区将依托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器等平台,吸引台商、台湾青年开展创新创业。

园区创新创业,主体是企业。开发区人才办介绍,将持续鼓励和引导园区内企业建立各类院士专家工作站、特聘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技术中心等平台载体,实现协同创新。围绕开发区千亿园区的打造,随着创新创业园区的推进,围绕园区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体系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空港经开区 人才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