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推动人才服务助力创新驱动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开发区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人才提供全程配套服务 原标题:推动人才服务全流程创新 以人才驱动助力开发区创新驱动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园区、街区纪实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

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

“中部慧谷”打造人才服务升级版

在创新创业街区建设中,政府的优势是什么?市场的优势是什么?企业的优势是什么?如何在创新创业中,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市场主导地位和企业的主体作用?开发区将之作为实施创新驱动的重要课题。

金银湖,是临空港经开区的腹地,生态环境优美、生活配套完备,十分适合创新创业街区。

位于金银湖畔的“中部慧谷”项目,是省市重点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项目。

“政府的优势,在于提供政策服务和给予其他公共服务支援。”经过多次深入探访,设施完备、企业生态良好的“中部慧谷”,进入经开区人才领导小组的视野,“通过打造中部地区的智慧园区,将人才服务功能与企业的社会资源进行整合,不仅吸引了大批企业总部和研发机构入驻,还使得园区企业生态提升到创新创业的水平。”

“中部慧谷”总经理张道海博士介绍,“中部慧谷”定位于“国际企业公园”,不仅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别墅级的企业办公楼,阳光公寓和商业街,而且配套设施齐全,设有公共餐厅、银行、健身空间、超市、培训厅和书吧,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五大板块100多项服务事项。

园区围绕智慧园区建设打造人才服务升级版,通过市区两级政府大力支持建设的“智慧园区”管理系统,建设四大平台。即物联网平台,通过将各种设备接入统一的物联网平台,实现园区各类设备的智能感知,达到可在统一平台操作监控的物理基础。园区管理平台,在设备物联网的基础上,构建园区管理机构、入园企业、园区个人的服务平台,配套园区服务网站,园区CRM,园区呼叫中心。企业云管理平台,免费为园区企业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先进办公系统、工作流系统、CRM系统;资源整合平台,通过在建立起来的入园企业数据库的基础上,配套强有力的数据提取、分析工具,实现入园企业之间资源智能整合。通过四位一体的平台建设,不但建立起一个既能满足园区管理服务智能化体统,又为企业的高智人群创建了一个高起点的平台。

“开发区多数职能部门都在吴家山办公,我们在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帮助企业享受政务服务上力所难及。”张道海介绍,在“中部慧谷”人才创新创业街区成立后,这些服务短板随着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金银湖分中心的设立,都迎刃而解。区委人才办整合12个职能部门承诺并兑现56项服务事项聚焦街区管委会,分中心汇总企业需求,对接职能部门,一一为之解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空港经开区 人才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