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江夏城管委主任范汉斌:以城管文化引领城市管理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2013年,武汉创新城市管理体制,组建大城管委,正式施行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并启动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试点,强力推进“城管革命”。一年来,全市抓绿化、重美化,用精心、重精细,集中整顿174个社

服务城市、管理城市就要贴近城市,贴近市民

凤凰网湖北频道:您刚刚一再提到“创新”这个词,包括咱们的文化创新、管理创新,其实城管文化提出的概念就是非常理性的理念,那么您能不能结合一下咱们江夏区城管文化创新的一些理念、包括机制来分享一下来关于咱们这个城市管理的这样一个有利的经验。

武汉江夏区城管委主任范汉斌:城管文化的提出,应该适用城市的管理。它要本着实际、实战、实效的原则。武汉市城管委干主任也在多次会议提出江夏城管文化这种做法很适应中心城区,这块我觉得城管文化它是武汉市城管革命推举的共同的、共有的、共享的成果,我们江夏城管委提出的城管文化适用于它的城管工作文化,适用于城管文化的管理,适用城市的文化来推进。首先作为城市要有文化,那么管理人、管理者首先具备要有文化。过去以老百姓的话说,不怕城管没文化,就怕城管有文化,说的意思就是,城管人有文化,他在管理中更文明,更和谐,更规范。那么我们城管文化主要推进就是我们要文明和谐。首先要具备以服务于大多数,因为我们城管人来自于人民,所以我们服务的宗旨不能改变,“为民城管,城管为民”这个宗旨不能改变。

第二,我们在城管文化推进的过程中,要适用于城市管理的每个方面。比如说我们从空中管线入地,从地面整治招牌,从地面这一块,我们主要是打造特色的容易识别的窨井盖,这块武汉市也在全市推广,率先响应。同时我们实际在工作当中推行了很多类似的公厕管理文化,像我们广场管理文化,包括我们推进了城管进社区文化。我们也率先成立了我们江夏城管业余文工团,我们通过业余文工团主要是更多的接近老百姓,把我们工作中的一些活生生的事例编排成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大众文艺节目,这样看起来更觉得我们城管人形象不是过去矮小,稳稳当当,我们通过这些活动一方面提升我们自身的文化素养,提升自身的品德、节操、道德这种修炼,更重要的就是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文艺活动来激发我们城管人热爱工作,立岗敬业,在城管工作中始终保持姿态来服务城市、来管理城市。我们提出了“服务城市、管理城市”就是要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城市,贴近市民,把它作为我们追求的更高的、向上的城市管理,朝着“洁、绿、亮、美、畅”这个目标来打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文化 武汉 主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