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江夏城管委主任范汉斌:以城管文化引领城市管理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2013年,武汉创新城市管理体制,组建大城管委,正式施行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并启动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试点,强力推进“城管革命”。一年来,全市抓绿化、重美化,用精心、重精细,集中整顿174个社

城管文化以人为本,体制创新,服务为先、创新城市为核心价值

凤凰网湖北频道:那咱们江夏区城管文化的核心价值又是什么?

武汉江夏区城管委主任范汉斌:武汉江夏城管文化的核心价值包括三个方面。一个是城管工作文化,二是城管队伍文化,三是城市管理文化,那么江夏城管工作文化这块我们就是以人为本,体制创新,服务为先、创新城市为核心价值,这个主要就是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行动纲领,那么江夏城管队伍文化就是文明、规范、公正、清廉,专心、用心、奉献社会为核心价值,也是我们全体城管人的共同价值,追求的目标,那么作为江夏城市管理文化我们认为是“人本城管、生态城管、全民城管,本土城管、幸福城管”为核心价值观,这是城市公民共同福祉的所系,所以无论是江夏城管管理文化、城管队伍文化、还是到城市管理文化,它都追求一种共同的目的,就是追求的共同的价值取向,就是要服务于社会,经营城市,提升管理,规范有序,使我们社会更和谐,更文明,更幸福。

凤凰网湖北频道:那么江夏城管一直在探索,还有创新,包括这次在6月16号咱们江夏城管开启这样一个文化月的活动,能不能为我们广大网友先简单介绍一下咱们文化月的主要内容,包括它对咱们城市管理有没有一些什么帮助。

武汉江夏区城管委主任范汉斌:我们在市城管委的直接重视领导下,我们江夏城管委六月份举办城管文化月活动,这个城管文化月活动应该说内容很丰富,直接为我们城管文化从无到有,更深层的贴近城管文化有着直接的意义,我们城管文化月主要有这几个活动,一个是我们成立了江夏城管文化研究协会,第二个,我们成立了江夏城管业余文工团,第三,我们开展了城管摄影大赛,绘画大赛,以及城管文化作品的征文有奖活动,更重要的是我们将举行三年城管革命的汇报演出,我们29号在美丽的梁子湖举办第二届城管文化高峰论坛,将请我们省、市有名的,知名专家、作者来对我们城管文化提出建议,提出评述,同时我们将征集更多更好的城管文化方面的作品,同时我们可以介绍我们这次城管文化,高峰论坛上面我们还要向外推出我们自己的本土城管文化的一本书,名字叫《永远的逗号》,城管文化月直接对我们江夏城管工作有个指导的推进,也希望我们更多的新闻媒体,专家学者,对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有帮助意义的意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文化 武汉 主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