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中英关系中武汉是十分重要的城市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00
2015年3月23日-27日“武汉英国周”在武汉举行,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百纳(Woodward CMG OBE)女士在此期间到访武汉。本次“武汉英国周”,重点加强双方在智能城市规划和治理,文化,商业,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武汉有哪些优势和因素吸引英方?英方今后将重点在哪些领域与武汉加强合作交流?武汉在英方在华战略合作中是怎样一个角色?武汉国际化进程中还有哪些有待完善的地方?3月26日,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接受凤凰湖北独家专访。图片来源:凤凰湖北 摄影:刘金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核心提示: 2015年3月23日-27日“英国周”活动在武汉举行,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百纳(Woodward CMG OBE)女士在此期间到访武汉。本次“英国周”,重点加强双方在智慧城市规划和治理、文化

相关专题:凤凰访谈录:专访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核心提示:

2015年3月23日-27日“英国周”活动在武汉举行,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百纳(Woodward CMG OBE)女士在此期间到访武汉。本次“英国周”,重点加强双方在智慧城市规划和治理、文化、商业、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武汉有哪些优势和因素吸引英方?英方今后将重点在哪些领域与武汉加强合作交流?武汉在英方在华战略合作中扮演怎样一个角色?武汉国际化进程中还有哪些有待完善的地方?3月26日,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接受凤凰湖北独家专访。

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凤凰网湖北频道: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网湖北频道凤凰访谈录,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到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大使您好!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你好!

凤凰网湖北频道:据我们了解,您1986年曾在武汉教过书,您这次是时隔20多年再次来到武汉,您本次来有哪些新的感受,武汉的哪些新变化让您印象深刻呢?

武汉不断地崛起发展在中国扮演重要作用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你说得对,我1986年首次来到武汉,当时在湖北大学担任英语老师,可以说这座城市的变化如此之大,有很多地方我已经不认识了,但是重要的是长江依然流过江城武汉,风景依然美丽,并且这里还有很多著名的历史建筑,此外,我在湖北大学的老朋友和老同事也热情地欢迎了我。武汉这座城市不断地崛起和发展,在中国扮演着重要的作用,并且我们之间在未来也蕴含着巨大机遇。

武汉在中英关系中是十分重要的城市

凤凰网湖北频道:截至目前为止,武汉是英国在中国设立的第五个总领事馆区的城市,我们想知道英国从哪些方面考虑选择在武汉设立总领事馆,武汉有哪些优势吸引英方再此设立领事馆?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我们非常高兴在武汉开设英国总领馆,这也是英国在中国开设的第四所总领事馆,他们位于武汉、上海、重庆和广州,此外我们还在北京设有驻华大使馆。谈到我们为什么在武汉开设第四所总领事馆,首先是历史原因。曼彻斯特和武汉多年来一直是友好城市,我们之间有着很悠久的历史联系;

第二,从地理上看,英国驻华大使馆和英国总领事馆在华中地区并没有设立办公地点,因此我们觉得有必有在华中地区进行选址建立总领馆;

第三,更重要的是武汉和湖北有着独特的优势,而且这些优势与英国非常契合,能够为中英关系进一步发展贡献巨大力量,例如,在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再生方面,武汉开展了很多建筑节能工作,而英国希望在这些领域与武汉进行合作。在教育行业,湖北是教育大省,英国也拥有悠久的教育传统,在这些领域我们可以展开全面合作。此外,在医疗、科技、先进制造业领域方面,我们通过新建立的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可以与武汉建立卓越的伙伴关系。

凤凰网湖北频道:武汉在英国对华战略合作上扮演这怎样的角色?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武汉对于中国以及在中英关系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城市。就像我之前所讲的,曼彻斯特和武汉有着牢固的友城关系,拥有长达30年的历史,在中国,我们发现皮很多机会促使这一关系的不断发展,同时我们也看到武汉与湖北可以在英国更好进行展示,这两方面共同支持并促进中英两国之间的贸易与投资交流、教育交流、文化交流、企业交流,以及政府层面的沟通交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英国驻华大使馆 吴百纳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Woodward CMG OBE 英中交流 凤凰网湖北站 凤凰网湖北频道 凤凰访谈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2/dc44b5a6-ac57-4cf4-8d40-c6acba6f940c.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