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中英关系中武汉是十分重要的城市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2015年3月23日-27日“英国周”活动在武汉举行,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百纳(Woodward CMG OBE)女士在此期间到访武汉。本次“英国周”,重点加强双方在智慧城市规划和治理、文化

武汉国际化可多考虑处理好各方关系

凤凰网湖北频道:现在武汉在大力发展国际化的战略,您在这一块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武汉有着强有力的国际化策略,而现在随着国际化的脚步不断加快,脚步的不断加快,我们的联系也不断增强,也见证了一系列国际合作,我很欣喜地看到整个英国以及曼彻斯特已经与武汉拥有了十分紧密的联系,我希望这样的联系基础可以促使我们在武汉国际化的道路上与其携手同行。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在为中英两国企业建立联系时,两国企业共同在第三方国家开展项目合作,我希望这是我们与正在走向国际化的武汉的合作方向。我相信随着武汉与其他地区联系的不断增强,国际化程度的不断加大,特别是新的国际机场项目和更快的高铁项目,这种趋势会更加明显,包括武汉现在有一些国际机场还有机场项目以及高铁的项目。回想1986年,从北京到武汉坐火车需要花一天的行程,而现在通过高铁从武汉到中国其他大城市只需要不到4个小时的车程即可。

我觉得这些都是成功国际化战略的组成部分,而且这些政策和战略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我们希望和武汉共同前进,特别是英国驻武汉总领馆的建立,以及总领馆的整个团队都能够用中文交流,我认为我们在武汉开展工作、在国际舞台上与武汉共同合作蕴含着无限机遇。

凤凰网湖北频道:您在武汉的国际化方面能不能提一点建议,哪些方面还有待提升?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我想武汉在交通、教育方面已经作出巨大的努力,在医疗方面也发展得很好,当我考虑国际化的时候,我认为应该考虑政府和政府的关系,考虑商业和商业的关系,也要考虑到人民和人民的联系。我认为武汉的战略已经考虑了这三个方面,因而我们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扩大与武汉开展的合作,从而帮助支持武汉实现其国际化战略。

凤凰网湖北频道: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谢谢!

凤凰网湖北频道:感谢您收看本期的凤凰访谈录,我们下期再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英国驻华大使馆 吴百纳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Woodward CMG OBE 英中交流 凤凰网湖北站 凤凰网湖北频道 凤凰访谈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2/dc44b5a6-ac57-4cf4-8d40-c6acba6f940c.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