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中英关系中武汉是十分重要的城市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2015年3月23日-27日“英国周”活动在武汉举行,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百纳(Woodward CMG OBE)女士在此期间到访武汉。本次“英国周”,重点加强双方在智慧城市规划和治理、文化

英国愿努力促成曼彻斯特与武汉的足球交流

凤凰网湖北频道:武汉在上世纪2、30年代被誉为东方的芝加哥,长江航运十分发达,多国在此设立总领事馆,英国有没有和武汉相似的城市?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英国有许多城市或多或少与武汉有着相似的特点,我非常高兴武汉和曼彻斯特建立的友城关系。曼彻斯特在文化、教育、产业研发和高尖端技术和制造业的历史闻名遐迩,当然曼彻斯特还有世界闻名的足球运动。习近平主席也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足球人才,所以在这些方面,武汉与英国,与曼彻斯特拥有非常好的合作契机,所以我们可以进一步加强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在曼彻斯特和武汉友城关系的基础上添砖加瓦。

凤凰网湖北频道:您说到足球的话,我们武汉这边的足球也是比较有历史和渊源的,曼彻斯特这边比较有名的是曼联,有没有机会促成这两个城市之间的足球友谊赛?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我认为我们有这样的目标安排这样的比赛,因为我听说在中国有很多足球队员来自湖北,中国的足球队已经有了越来越好的成绩,例如最近的亚洲杯比赛,所以我认为我们必须安排这样的比赛,但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年轻人参加比赛,这样可以增强他们在足球方面的交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英国驻华大使馆 吴百纳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Woodward CMG OBE 英中交流 凤凰网湖北站 凤凰网湖北频道 凤凰访谈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2/dc44b5a6-ac57-4cf4-8d40-c6acba6f940c.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