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中英关系中武汉是十分重要的城市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2015年3月23日-27日“英国周”活动在武汉举行,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百纳(Woodward CMG OBE)女士在此期间到访武汉。本次“英国周”,重点加强双方在智慧城市规划和治理、文化

英国与武汉将在智慧城市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开展重点合作

凤凰网湖北频道:前段时间有位英国的专家通过地铁了解到武汉,武汉今年在建的地铁达到9条,建地铁的速度让他印象深刻,英国在城市交通规划方面有哪些好的建议和经验能够分享给武汉?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对于武汉大规模的发展计划,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并且非常看好。特别是武汉计划在未来五年建5条地铁线路,英国在这一方面有着长期建设和运营经验,我们希望与武汉就此建立合作。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武汉计划建设6—7条穿越或横跨长江的隧道与大桥。英国一直拥有高端的工程专业技术,我们也十分欢迎在这一方面进行合作,我认为,我们所谈到的这些话题都围绕着一个更大的领域——智慧城市发展建设,在这些方面都蕴含着巨大的合作机会。

我们今天还探讨了水质量管理,众所周知,武汉是一个湖泊众多的城市,因此水资源管理十分重要,需要得到保护,以此确保我们高质量的水供应,我们还探讨了空气污染和空气质量的重要性,甚至在土壤方面,武汉也在进行各项工程建设。我认为中英两国在这些领域都可以共同开展合作。

在这些合作的背后,我们还拥有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昨天我会见了一些专家,他们正在进行高级别的研究合作。因此,我认为在武汉发展的同时,可持续城市发展方面存在着很多可以令中英双方合作共赢的领域。所以为了体现这些,我们将会在今天(3月26日)下午签署这些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去进一步提升上述领域的合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英国驻华大使馆 吴百纳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Woodward CMG OBE 英中交流 凤凰网湖北站 凤凰网湖北频道 凤凰访谈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2/dc44b5a6-ac57-4cf4-8d40-c6acba6f940c.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