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网络形象全国排第六 帮日本小伙找车被赞敢为人先

2013年05月24日 07:4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柯立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资料图

2012“中国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发布

武汉网络形象全国排名第六

23日下午,“2012年度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暨《城市网络形象报告白皮书(2012)》”发布会在京召开,武汉以排名第六荣膺2012年度“省会、副省级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十佳城市”称号。

与武汉同获十佳城市的还有: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成都、广州、银川、福州和拉萨。

据介绍,《城市网络形象报告白皮书(2012)》是由新华网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武汉大学互联网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共同组成的项目组,对国内286个重要城市(不含直辖市及港澳台)进行城市网络形象的多维度研究,通过数据调研、网络调查、专家意见征集等多种方式采集数据,深入分析得出的成果,全面、客观地呈现中国重要城市的网络形象。

此次评出的年度“十佳城市”,主要参考由城市网络形象基础数据、城市语言网络形象、城市生活网络形象、城市政务网络形象、城市舆情网络形象等5项一级指标构成的城市网络形象总榜得出,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城市在形象推广、语言文明、市民生活、舆情、政务方面的综合形象,根据排行榜名次,并结合专家、网民意见选取以下城市为综合网络形象最优的“十佳城市”。

评委会昨天给武汉的颁奖辞是:“从日本人自行车被盗到武汉成功应对雾霾天气,在舆情事件处置上武汉一直践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作为中部崛起的龙头城市,依托高校林立的人才优势,武汉在实体城市建设和网络形象构建上都有出色表现。”

近年来,武汉在做好“新形势下运用新媒体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构建城市网络形象。武汉政务微博发布厅首批有27个政务微博正式上线,搭建网上民生服务平台,及时回应和解决网上民生问题,引导网民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同时,在海内外大力宣传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武汉精神等城市重大事件、元素,向世界传递武汉的正能量。

相关阅读:

武汉2013年工业投资或超2400亿 汽车、装备制造成主力

武汉将试点“智慧城市” 官员称网速提至100M全国最快

武汉首季公共财政预算“三公”经费大缩水

武汉村民上访后遭10余人围殴 事发路边监控未开启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网络 武汉 排名第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