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增加国际直航与领事馆 武汉将建国际交往门户

2013年05月03日 07:1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夏琼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另据楚天金报图:武汉金融一条街汉口西北湖一角

增开国际直航航线、加快领馆区建设、配套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昨天,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市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力争到2016年,让武汉“国际范”名副其实,初步成为中部地区的国际交往门户。

市长唐良智说,随着开放开发的进程,更多的机遇聚焦中部,武汉应利用无可替代的优势,顺势而为,成为立足中部、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   

力争年接待海外游客200万人次

随着武汉至巴黎、武汉至旧金山等国际航线的开通,我市将积极开展国际旅游推广,力争成为中部地区国际旅游集散地。到2016年,年接待海外旅游者人数突破200万人次。

同时,我市还将开通更多国际直航航线,力争到2016年,国际直飞客货运航线达到20条。   

外国驻汉领事馆力争突破10家

按照计划,我市将尽快启动外国领事馆区规划和建设,积极引进外国领事机构及国际性组织,并争取外国政府在汉设立贸易代表处、代办处和签证处。

到2016年,外国驻汉领事馆及政府代表机构数量力争突破10家,落户武汉的国际商协会和国际经贸促进机构达到30家,友好城市及友好交流城市总数接近100个。   

引国际知名大学落户

我市将大力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鼓励中外合作办学。到2016年,引进1-2所国际知名大学落户武汉,规划建设2-3所国际学校。

同时,构筑国际人才高地,力争年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200名,年出国(境)培训高层次人才200人次。   

在汉居住境外人士将突破5万人

为方便外籍人士在汉学习、工作、生活,我市将继续推进外籍人士“家在武汉”工程。

结合开发区及领馆区建设,我市将建设一批国际品质的外籍人士聚居社区,吸引更多的境外人士前来武汉置业创业、居住生活。力争到2016年,每个国家级开发区建成1-2个标准国际社区,届时在汉居住境外人士突破5万人。

相关新闻链接:

武汉计划启动“1511工程” 将打造十大服务产业集群

武汉投5000万建“天使投资基金”提升国际化水平

相关背景资料:(据楚天金报资料)

   武汉逐梦国家中心城市

●从清末开埠至上世纪80年代末近200多年时间里,武汉一直处于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具有较强的辐射力、影响力和带动作用。

●步入上世纪90年代,武汉的GDP排名直线滑落,一度不及大连、青岛等非省会城市。

●2003年全国“两会”期间,时任武汉市市长李宪生疾呼:“武汉在哪里?”

●2010年,国务院在批复同意《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时明确指出,武汉为我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

●2011年12月25日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向近1000万武汉市民发出了复兴大武汉的呼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武汉要当仁不让!”

●2012年5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视察湖北武汉时,明确表示“要大力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五大国家中心城市第三产业占GDP比重

(2012年数据)

北京76.4%

广州61.5%

上海60%

天津46.9%

重庆37.9%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凤凰网湖北 凤凰湖北 国际 武汉 我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