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唐良智会见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 扩大法国与武汉合作

2013年09月27日 07:44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法国驻汉新任总领事马天宁 记者周超 摄

唐良智会见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 “我们想做的事不谋而合!”

(记者蔡木子)25日,市长唐良智会见新任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武汉与法国悠久的合作历史、深厚的情谊,让两人一见面就“对清单”逐一讨论未来的合作项目, “我们想做的事不谋而合!”   

“武汉一直期待您的到来。”唐良智说,自1964年中法建交以来,武汉就作为两国合作交流基地城市,与法国展开了密切合作。目前在汉法企已达百余家,千名法国侨民在汉生活,我市先后与波尔多市、埃松省结成友好省市,武汉已成为与法国交流最多、法国企业投资最多的中国城市。未来,我们还有“干不完的活儿”——武汉—巴黎直航上半年上座率提高逾10%,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已启动,武汉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的P4实验室已奠基,还可以扩大合作范围;法国马赛大学已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约共建武汉马赛大学,希望双方在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推进两国之间的民间交流,这对法国与中国中部的交往都有辐射意义。   

“您谈的问题与我准备的‘清单’完全一样。”马天宁翻开手机记事本说,“您看,我们想做的事不谋而合!”他表示,武汉是连接法国与中国的重要枢纽,法国驻汉领事馆会进一步做好签证服务,吸引更多的客源乘坐武汉—巴黎航线;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项目,并争取P4实验室明年投入使用。在文化科教合作方面,法国未来两年计划从中国吸引1.5万留学生,希望大部分来自武汉,我们也愿意协助把法网等体育赛事引入武汉举办。   

两人相约近期还要再次会面。   

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会见。   

 

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新任总领事马天宁:我想把法网新理念引入中国

 

(记者范婷婷)昨日,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在市政府参加外事活动时,提到自己的任期,表现出任重道远的使命感。他希望在接下来的4年里继续推进法航发展,扩大法国与武汉在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的双边合作。

马天宁透露,武汉直飞巴黎航线开通一年多,法领馆签证率上升了58%。他将持续推进法航直航航线乘客量增长。

马天宁说,他将邀请更多武汉学生赴法留学。“武汉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先生这几天正率团在法国访问。这是我上任来,首次组织中国的官方团队赴法考察。”马天宁表示法领馆将全力以赴支持法国与武汉的交流合作。

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马天宁希望借此契机举办一系列活动,如壮大法语联盟在武汉地区的影响力,庆祝中法合作的P4实验室投入使用等。

曾担任过法国驻新德里大使馆文化参赞的马天宁,非常支持文化交流。他认为,中法人民在思维方式、生活方式等方面有所差异,而法国人很喜欢中国人的工作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式。这种文化差异可以促进双方关系升华。

获悉武汉取得了2014年至2028年“WTA超五巡回赛”的举办权,马天宁回忆:“我的祖母曾经是上世纪20年代法国网坛的知名选手,所以她的子孙后代都会打网球。”他表示虽然自己的网球打得并不好,但可以帮助将法网的新理念引入中国。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法国 武汉 合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