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地铁4号线已进行试运行 连接3大火车站4客运站

2013年10月04日 11:47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 彭为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说好的试运行呢?”十一期间武汉地铁2号线爆满,市民更加期盼能连通三大火车站、四大客运站的4号线一期早日运营。昨日,本报热心读者致电本报,询问武汉地铁4号线是否如约进行试运行。武汉地铁集团回应,9月初就已经试运行,只是未对外公布。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从武昌火车站到武汉火车站,途径中南路站和洪山广场站时可与2号线换乘,2号线又能直达汉口火车站。届时,除了这三大火车站,宏基客运站、傅家坡客运站、新荣客运站、金家墩客运站四大客运站,以及青年路、古田、航海等小客运站也全部被轨道交通“连接”起来。

根据计划,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将于今年底正式开通迎客,而倒排工期,即需在9月份就开始进入空载试运行。所谓空载试运行,指城市轨道交通开通试运营前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在这个环节,各个系统都将准备就绪,并融合起来进行综合调试,模拟正式运营后的行车路线反复试跑。因为试运行期间,除了没有乘客,运营人员也将全部上岗,所以被称为“空载试运行”。

就本报读者4号线一期是否能如约通车的疑问,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了解到,9月初,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就如约进入空载试运行,只是尚未对外发布此消息,本月将组织媒体前往现场体验。

据了解,地铁空载试运行完成后,将再迎开通前最后一次大考,几十名专家将根据4号线这三个月的运行情况打分,如果各项指标都顺利通过,4号线则将正式开通与市民见面。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武汉地铁4号线 试运行 客运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