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第十届光博会上 湖北获批国家级数字家庭基地

2013年11月04日 09:05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1月2日,从在汉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上获悉,湖北获批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湖北是继广东、浙江后的第三个部省共建的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

当天,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汉光谷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共同举办的“湖北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数字家庭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年会”同时召开, 全国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会议代表分别在会上讲话,20余位业内的资深专家在随后的3个专业论坛上各自进行了专题演讲。

数字家庭产业是“信息消费”的热点领域,是信息化向终端和多平台融合创新应用的延伸,具有技术发展快、关联行业多、应用领域广、渗透能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等特点,必将成为发展迅速、规模巨大的重要新兴行业,成为拉动内需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对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年会以“创新融合发展、启动信息消费”为主题,交流、总结我国数字家庭产业实现创新突破发展的宝贵经验,见证数字家庭技术进步的成果,深入解读数字电视和数字家庭“十二五”发展规划要点,研讨创新融合发展、信息消费等重点议题,探讨数字家庭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布局,从产业链和运营环节、产学研用不同角度全面、系统地分析我国数字家庭产业的发展趋势。年会同期举办“中国数字家庭年度发展论坛”系列论坛、举办“第一届中国(国际)数字家庭展”。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数字家庭 湖北 国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