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首次开展雾霾健康影响监测 中小学生是监测重点

2013年12月13日 07: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吕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武汉首次开展雾霾健康影响监测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记者昨从武汉市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正式启动武汉市雾霾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分析、掌握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的变化趋势,探索空气污染健康危害的评价模式。在健康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对雾霾进行预测、预警,为采取预防对策和干预措施提供依据。

据介绍,我国计划用3-5年的时间,建立起覆盖全国的雾霾与健康监测网络体系。武汉市的监测工作将实现常态化,主要收集监测点每日的大气监测资料;收集武汉市全年死因个案数据,包括性别、年龄、死亡时间;收集医院门诊资料,等等。

各城区统一布点 中小学生是监测重点

另据楚天金报报道 雾霾对健康到底有多大影响?即日起,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开展全市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对空气污染健康危害事件(雾霾)进行预测、预警,为采取预防对策和干预措施提供依据。

据悉,国家计划用3-5年的时间,建立起覆盖全国的雾霾与健康监测网络,武汉市的“雾霾监测点”是国家监测网的一部分,预计今年内在武昌区和青山区设监测点,并逐步向各区展开。下周起,每个监测点将选择1-2所中小学,开展雾霾对青少年健康状况影响程度的调查,提醒有关部门制定干预防护办法。

据了解,武汉雾霾监测主要收集2013年全年监测点每日的大气监测资料,包括SO2、NO2、PM10、CO、PM2.5等数据;每日的气象资料;居民死因个案数据,包括性别、年龄、死亡时间等;医院(一家三甲医院、一家儿童医院、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资料,包括分病种日门诊量和日门诊总量等。

除了资料收集,还将以社区为基础开展雾霾特征污染监测和成分分析。每月在各监测点进行空气PM2.5采样,每次连续采样7天,采样时间为24小时,遇到雾霾每天连续采样,监测PM2.5质量浓度,并分析PM2.5中重金属和类金属元素、多环芳烃、阴阳离子等的含量。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武汉市 健康影响 资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