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2013年楚商精英年会暨武汉企业家论坛盛大举行

2013年12月22日 16:50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余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年末盛会,精英荟萃,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在中国经济面临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在湖北构建中部崛起战略的历史使命下,为全面助力湖北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湖北政商交流共进的高端平台,2013年楚商精英年会暨武汉企业家论坛于2013年12月21-22日在武汉盛大举行。这是继首届楚商大会之后华中地区最高规格的政商峰层聚会,华中商学院在会上正式启动,楚商金融俱乐部成立仪式举行。湖北省人大副主任王玲出席,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赴会演讲,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伟明在会上演讲,3000余名湖北政商精英人士热情如潮,踊跃参会,会场气氛热烈,为湖北创新发展提供了崭新思路和有力支持。

在会上,华中商学院启动仪式首先开启,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江工商学院校长张金隆,华中商学院创始人、楚商集团总裁李树锋,中国高校联盟EDP联盟代表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书记、院长白长虹、知名财务专家刘圻教授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李树锋总裁做了专题演讲,从五个转变的角度深刻阐述如何建立最能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商学院,并明确提出了2014年重点关注十件大事的具体措施,令人对华中商学院的未来充满期待。白长虹教授随后做了演讲,对华中商学院的构想表示认同,并表达了通过中国高校EDP联盟的广阔平台可以促进商学院教育的快速发展的观点。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作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国政治经济大变局为题做主题演讲,在演讲中,郎咸平指出中国制造业目前的三大困境:税费过重、资金成本太高、生产成本优势不再,并剖析了当前政策应对的措施,独特角度的分析给学员以巨大启发。

在下午的议程中,楚商金融俱乐部隆重成立,作为极具特色的金融俱乐部,受到资深风投人士的支持。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发表演讲,他认为华中企业家将有很好的发展机遇,并在管理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议。

知名财务管理专家刘圻从“中国未来企业家如何面对风险”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白长虹教授从“休闲旅游模式选择与创新”展开论述,为参会精英开辟独特视角。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学海、楚商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克诚、湖北蔚蓝国际航空学校董事长宋谨、尚格会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珺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楚商发展的独特理念和模式,引发参会企业家共鸣,为楚商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提供了坚实支持。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伟明出席会议论坛并以“中国企业赴美投资”为题发表了演说,李伟明总领事热烈欢迎楚商赴美投资,并对湖北良好的商业氛围和企业家精神表示钦佩。

在2013年楚商精英年会上,进行了杰出楚商颁奖典礼,获奖名单如下:

一、十大楚商领袖人物

王学海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

刘宝林九州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文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董事长

谭少群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克诚楚商集团董事局主席

游林猫人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平湖北奥信集团董事长

钱俊雄嘉禾装饰集团总裁

邬剑刚奥山集团董事长

张珺尚格国际展览集团董事长

二、十大最具创造力楚商

宋惠民襄阳宇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晖湖北瀛通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震彦武汉艳阳天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谨湖北蔚蓝国际航空学校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开杰湖北华融嘉和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玉玲腾晟投资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长英湖北丰庆源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欧阳德志湖北凌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柏松湖北宏泰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皆红武汉道森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三、十大最具社会责任楚商

舒先厚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罗宏中建三局集团第二公司董事长

李富元湖北金洋冶金有限公司董事长

梅红运湖北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倪尧志武汉贝索医药公司董事长

夏先重湖北迪斯环境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官志佑武汉新鹏莱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武德湖北宏维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红华武汉鸿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方正湖北方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塑造楚商形象杰出贡献奖

卓霜大楚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第三十期武汉企业家论坛

12月22日的“武汉企业家论坛”是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承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开展为企业“送培训、送智力、送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论坛和对话的形式,帮助武汉市中小、民营企业家及时把握全球经济形势,了解新兴产业格局演变中的战略机遇,解读企业自身发展困境,寻求危机应对策略,进一步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使企业逐步迈入可持续发展道路。

在12月22日武汉企业家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受邀出席演讲,为参会政商精英带来最前沿、最权威的经济形势研判,传递管理创新前沿理念!

本次论坛联系十八届三中全会、政府相关政策释放的经济改革及金融创新信号,共同探讨2014年国内外经济走向及金融市场趋势,对话金融创新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走出去,企业如何把握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和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发展创新机遇拓展国际市场,并分享企业借助金融创新快速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

本次企业家论坛将让武汉市乃至湖北更多的政企精英感受到当前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最新经济资讯,打开启迪商业智慧和管理韬略的前瞻视野,为武汉企业家提供最新投融资创新思维与合作渠道,从而成为改变地区市场和投融资策略的新经济力量,为本地经济的跨越发展提供助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