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咸城际铁路本月28日通车 全程28分钟票价30元

2013年12月24日 10:12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张珊妮 雷闯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土豪金”列车正在进行通车前的联调联试

一列从咸宁南站驶出的和和谐号动车在武咸城际铁路高架桥上飞驰而过

据湖北日报12月19日报道

昨日,省铁路办透露,备受社会关注的武咸城际铁路将于本月28日开通运营,届时,坐城铁从武汉到咸宁,全程直达仅需28分钟,票价约30元。

从武昌站到咸宁南站,武咸城际铁路运营里程91公里,途经13座车站,按高铁标准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昨日10点,记者在庙山站看到,一辆漂亮的白色列车在轨道上飞驰。庙山站站长黄峰介绍,武咸城际铁路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每天都有18对列车在线上试跑,试跑的正是即将投运的新型列车。

沿途探访各车站,站房装修均已进入尾期,站内人工售票厅、自动售票机、候车厅、安检通道等已建好,工人们正忙着安装手扶电梯,对站前广场进行铺砖、绿化。与纸坊站配套的江夏区3路、6路公交车已着手试运行,据悉,城铁开通后,每天投入21台车,5分钟一趟,非常密集。

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推进情况专报显示,武咸城铁联调联试以来,已累计开行试验列车256列/次,行车1.59万公里,新建的12个站房装修工程全部进入收尾。咸宁市铁路办主任谷祎预计,武咸城铁开通运营初期,每天武汉、咸宁对开10趟列车,日运输能力将超过1万人。

“试车效果非常好,本月28日正式通车时,所有站点都要铺好水泥路,绝不让乘客踩泥巴路。”省铁路办主任王祖建表示,对于老百姓关心的票价问题,城际铁路公司提出,按照省物价局发布的二等座最高指导价0.48元/人公里,打7折销售,起步票价为5元,全程约30元。省物价局正在组织办理相关批复。

为何定价30元?王祖建解释,目前武汉至咸宁的客运班车售价为31元,高铁(二等座)票价为39元,定价30元,既有竞争力,市民也容易接受。

另据《楚天金报》报道:

我省首条城际铁路武(汉)-咸(宁)将于本月28日通车,昨日省发改委铁路办负责人透露了此消息。届时,从武汉到咸宁坐城铁,全程直达仅需28分钟,票价约30元。

武咸城铁从武汉的武昌火车站到咸宁南站,运营里程91公里,途经13座车站,按高铁标准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随着开通时间的临近,该线路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每天都有18对列车在线上试跑。

据了解,武咸城铁开通运营初期,每天武汉、咸宁或将对开10趟列车,预计日运输能力将超过1万人。省铁路办负责人表示,开通初期的城铁票价,将按照省物价局发布的二等座最高指导价0.48元/人公里标准,打7折销售,起步票价为5元,全程约30元。省物价局正在组织办理相关批复。该负责人还解释了定价30元的背景:“目前武汉至咸宁的客运班车售价为31元,高铁(二等座)票价为39元,城铁全程定价30元,既有竞争力,市民也容易接受。”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铁路 票价 全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