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南财大学生坐城际铁路上课 校友称幸福来得太突然

原标题:中南财大学子坐城铁上课 校友称幸福来得太突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协会:微协君整理资料带你了解南湖东站。

记者追访:随着武咸城际铁路开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顿时“高端大气上档次”,因为同学们可以坐着火车转换校区。“红黑血脉”绘声绘色地说,“你知道我们中南财大有多大么?就这么和你说吧,我们要想从首义二食堂到文泰上课,得坐好一会高铁呢!”该校两名学生将乘坐路线制成攻略,在微博上被广泛转载。

所谓两校区城铁往返,是因为武咸城际铁路中,武昌站、南湖东站正好分别邻近该校首义校区、南湖校区。该校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一学生丁力从南湖校区出发,到南湖东站步行6分钟;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1201班学生孔高敏,乘列车从该站出发,仅仅12分钟就到达了武昌站,她还用相机记录下了具体换乘方案发到微博上,并做起了广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堵在光谷了。”

这份南湖东站至武昌站的体验报告被很多校友夸赞为实用宝典,“Chris丁一宸”直呼这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以前从一个校区赶到另一个校区,有时一堵车甚至要一两个小时才到”。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中南财大 城际铁路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