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提案咨询6年 委员共提1700余个问题和建议

原标题:“摆摊”咨询问政成就两会“武汉样本”

连续六年,提出问题、建议1700余个

今日上午,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在武汉剧院隆重开幕,2014年武汉“两会”正式拉开序幕。昨日,在市政协机关一楼大厅,数百名前来参加“两会”的市政协委员,在这里与20家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问计民生。这已是武汉市连续六年,在“两会”前夕举办提案咨询活动,堪称“两会”一张独特品牌,厦门等地政协曾来取经。

2008年,武汉市政协在全国首设提案咨询活动。每年市政协全会开幕前一天,众多政府部门负责人都会到委员相对集中地点现场“摆摊”,接受政协委员咨询问政。

昨日上午10点,市教育局、环保局、交委等20家政府委办局负责人在市政协机关一楼大厅摆开“摊子”。活动完全开放,既没有领导宣布开始,也无人宣布结束。一进会场,政协委员就找到各自关注的政府部门“摊点”,环保、交通、教育等部门所设咨询点被委员围得严严实实。

市政协提案负责人介绍,在“两会”前夕设立提案咨询会,目的就是提高大会提案质量,促进建言成果有效转化。市政协委员任宗权表示,很多政协委员所提的提案内容,是自己关心的问题,但可能不是自己熟悉的领域,而相关职能部门能提供更多更准确的材料。

据了解,连续六年提案咨询活动中,政协委员共提出1700余个问题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委员 提案 负责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