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阮成发:用武汉人性格的正能量建设“志愿者之城”

2014年01月06日 22:04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1月6日,武汉市委书记、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参加江岸区人大代表团小组讨论,听取代表们来自各行各业的城市发展建议,会上,阮成发书记针对汉口沿江商务区建设、丹水池片区远景规划、城市志愿者建设等委员代表关心的、着眼武汉长远发展的问题与代表们深入交流。

汉口沿江商务区要抓紧机遇 建出“国际视野、武汉特色”

市人大代表黄杰认为汉口沿江商务区的发展未被列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希望该区域的发展能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对此阮成发表示,汉口沿江商务区的建设首先是以高水平做好规划。“汉口沿江包括丰厚历史底蕴的老租界历史文化区和二七片区新版块,它的发展还将带动丹水池、后湖片区的发展。汉口沿江商务区的建设一定要按照“国际视野、武汉特色”的理念,高水平的规划好。国际视野,是指借鉴国际上成功的商务区的理念、经验,但更重要的是要有“武汉特色”,不是把二七片区建成曼哈顿,而是要充分展现武汉元素和城市特点。”

其次,是要有高强度的投入。CBD和沿江商务区的建设一定要高投入,高投入不仅要包括地面,更重要的是地下。

第三,是分片同步建设。“目前来看,武汉几个CBD的建设进展不尽如人意,最大的毛病是建得太慢了。有的CBD建了八年、十年还看不到什么时候建成,如果未来二七片按着个速度来做,那肯定不行。

阮成发还表示,汉口沿江商务区的建设当务之急是要抓紧拆迁、抓紧招商引资。建设规划要立足今年明年,不然黄金发展期很可能错过。“现在拆迁发展成本越来越高,不仅是资金成本,而是难度越来越大,这样大面积的拆迁,如果不能让拆迁群众理解支持,能够牺牲小我顾全大局,恐怕汉口沿江商务区的建设还永远是纸上谈兵。”

将张公堤森林公园延长到江边 形成大型生态绿色带

市人大代表郭文胜在会上表示丹水池片区排水管网落后,渍水问题影响了生产生活,希望能加以解决。阮成发表示,长年以来,武汉地下管网欠账很多,排水设施欠账很多。但现在,我们不仅要解决丹水池眼前的排水问题,更要看到它长远的发展。“现在这一片区的发展迎来了很大的机遇,张公堤森林公园要延长到长江边,把丹水池和武湖湿地公园全部带起来。既要解决排水问题,但我更关注的是远景规划,它是江岸区继二七片后的重点发展区域,未来将着重纳入张公堤森林公园延生到长江的大型绿色生态带的建设。”

用武汉人性格里的正能量建设“志愿者之城”

市人大代表王波建议,将武汉建成“志愿者之城”。阮成发非常赞同这一提议,他表示,武汉作为一个建设中的文明城市,如果能建成“志愿者之城”,将成为武汉最大的特点。武汉建“志愿者之城”有基础、有条件,武汉是中国道德模范最多的城市,现在百步亭等社区已经做得非常不错,已经有一定的基础。

“武汉人的形象在外地人看来有很多负面的东西,其实武汉的性格中充满很多正能量,讲感情、重义气,重情守信,这是武汉人最大的特点,这些精神元素都是志愿者的社会情感基础,武汉是完全有条件、有基础的,我们要想方设法把它组织好。”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阮成发 武汉两会 志愿者之城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