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全国百城试点医保跨省结算惠及3亿人 湖北有望尝鲜

原标题:“百城试点”覆盖3亿人近期开始申报

湖北有望尝鲜医保跨省结算

国家卫计委2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看过病的受访流动人口中,七成以上未报销过医药费。异地就医有“保”难“报”现象日益突显。近日,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12部委明确,先期在15个省份100个地市开展跨省医保费用即时结算试点,服务城乡居民超3亿人。湖北居民有望享受试点“红利”。

2013年底,12部委下发通知要求,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建设跨地区医保费用中央和省级结算平台,先期在15个省份100个地市开展跨省医保即时结算试点,服务城乡居民超3亿人。

“力争用3年时间有序地推进跨省即时结算的试点。”人社部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社部已初步形成跨省医保费用即时结算业务规程、基金管理办法、结算平台建设业务需求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据介绍,3年内将分成研发、试点和扩面阶段,第一年推进试点省份省级平台建设,同时启动中央平台的研发;第二年扩大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试点,启用中央平台;第三年力争完善两级平台并抓好试点成果推广。目前,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已开展与北京、内蒙古等9个省级平台的试点联通,为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结报奠定基础。“快点吧,多少人等着救命钱呢”,“试点有哪些呀,希望我们能被覆盖”……跨省医保即时结算将在100个城市试点的消息一出,众多网友充满了期待。

人社部规划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选择条件比较成熟的省份做试点,优先选择省内有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且有跨地报销需求的地方作为试点。近期人社部将与相关部委下发文件,组织开展试点申报工作。

根据人社部数据,目前城镇基本医保已建成省内异地即时结算系统并全面应用的,有福建、云南、海南、浙江、新疆、山东、吉林、湖北、湖南、江苏等省份。还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西、青海等地通过集中式业务系统实现持社保卡即时结算。

 
[责任编辑:王曼] 标签:试点 有望尝鲜医保跨 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