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862座水库低于死水位 缺水形势不容乐观

原标题:湖北862座水库低于死水位缺水形势不乐观

中新社武汉2月21日电(孙又欣季文娟曹旭峰)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1日称,该省连日雨雪天气覆盖的大部地区形成的水量仍少于30毫米,未形成有效径流,对库塘增蓄作用不大,鄂北、鄂中仍有862座水库低于死水位,缺水形势仍不容乐观。

2 月14日至20日,湖北省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以小到中雨或雨夹雪为主,局部中到大雨雪。前期缺水少雨的鄂北、鄂西北、鄂中雨雪量较少,其中襄阳、随州、孝感、荆门等市平均雨雪量10至14毫米,与全省平均雨雪量相当或略少。但本轮雨雪对农田增墒效果较好,有轻中度缺墒点的襄阳、荆门、随州3 市,墒情明显好转。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湖北省还有一次全省范围的降雨,对农田增墒保墒十分有利。由于全省库塘蓄水持续偏少,其中鄂北鄂中维持偏少3至5成,这轮降雨因强度预测偏弱,对库塘增蓄作用不明显,缺水形势仍将维持。

另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的监测20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长江流域降水少于正常值。1月份,长江流域降水较同期均值偏少7成。为积极应对长江口咸潮入侵,保障上海供水安全,经长江防总报请国家防总同意,决定继续加大三峡水库补水力度,预计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将有所抬升。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水库低于死水位 湖北862座水库 缺水形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