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城管好不好市民说了算 武汉首邀商贩给城管打分(图)

2014年04月01日 17:14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城管执法办案规不规范,不再自己说了算。武汉城管首次请市民给城管执法办案打分。

3月31日,武汉市江岸区江岸路加油站,一排洗车、修车及餐饮门店前,江岸区城管委举行执法办案现场评比活动,十名城管执法队员通过抽签,先后拿到各自考题,在面对评审团读出考题内容后,现场模拟办案。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评团成员,不再是熟悉的自己人,却是通过报名“海选”,由商户、青年学生、媒体记者和微博大V组成的市民评审团。

据了解,此次参评的十名青年队员为基层中队推荐,为全面检查队员执法办案能力,现场模拟执法办案考题内容涉及了出店、违建及油烟噪音污染等十个项目,涵盖了目前武汉城管执法管理的大多数内容,而且六名考评团成员中有五人是面向社会征集。

在来自黑泥胡村村民周友清经营着一家水果店,在他的的评分单上,几名队员除适用法律条款外,在宣传沟通、协同配合、办案流程等不同项目上或多或少的都被扣分。他告诉记者,为了能够给予参评的执法队员公平、准确的评判,城管部门专门和他们进行了交流,明确了考题适用案由及基本流程。在他看来,参赛队员能够熟练的掌握、运用占道经营、违法建设、渣土污染、广告招牌等十余个法律条款确实不容易,但在他看来,城管工作最重要的在于管理过程中的交流沟通和应变能力,如果言语生硬或表情古板,容易引起无谓的抵触或不快,甚至可能爆发冲突。

网友@公子孤城是本次活动的评委之一,他由于平时经常上网,常可以看到城管执法中的一些冲突画面,他分析这些冲突、矛盾起因主要还是因为宣传、交流、沟通不够,以及群众对城市管理要求及管理流程不明而引起,江岸区城管委团委通过邀请商户、青年学生、网友评比执法队员办案,确实是一个很好交流沟通途径,能够让大家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相互交流,增进理解。

江岸区城管委团委负责人表示对于邀请市民评城管执法这一方式,他们将考虑继续摸索完善,从而促进执法管理手段更加规范,易于群众接受。同时对与此次考评的全程录像,还将作为今后城管队员培训教材。(通讯员宋宏雷 张琪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市民 武汉 办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