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潜江渔民意外捕获中华鲟 已放归汉江(图)

2014年04月02日 07:31
来源:荆楚网 作者:董育雄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潜江渔民肖先生意外捕获的中华鲟

潜江市渔政工作人员和肖先生一起放归中华鲟

4月1日,记者从湖北省水产局获悉,前日(3月30日)潜江一渔民进行捕捞作业时意外捕获到一条中华鲟,经请示省渔业主管部门后,当地渔政执法人员与渔民已当场将该中华鲟放归汉江。

据介绍,3月30日14时左右,湖北潜江市渔政局工作人员接到渔民肖先生报告称,他在汉江潜江段进行捕捞作业时无意捕获到一条鲟鱼,不知道是不是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接获报告后,该市渔政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赶赴红旗码头。经现场查看,该鲟鱼体长约1.15米,重约15千克,鱼体背部呈青灰色,腹部呈灰白色,体表分布有类似中华鲟的骨板,从外观看符合中华鲟的基本特征。该市渔政局将情况报告省水产局后,经有关专家对发来的照片仔细进行辨认,初步判断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考虑到当地的救护能力,在拍照取证后,经请示省级渔业主管部门的同意,渔政执法人员与渔民当场将该中华鲟放归汉江。

省水产局渔政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湖北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不断加强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渔民群众的保护意识、法律意识不断得到增强。省渔业主管部门针对渔民这一特殊群体,指导他们在遇到误捕、受伤、搁浅以及非法捕捞属国家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时,立即向当地渔业主管部门报告,及时进行救护和查处,切实保护这些珍惜水生生物,保护湖北省水生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渔民 放归汉江 潜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