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湖北专访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王立、导演关正文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武汉作为中国中部崛起的龙头城市,正以其突飞猛进的城市建设和九省通衢的地位受到全球的关注。武昌作为武汉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正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百集城市宣传片《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已经首发。

 

凤凰网湖北频道:关导,您担任形态设计研发及总导演的栏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您说创办的原因是认为“我们的汉字那么美,传承又那么重要,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活动”,传承对于一种文化和精神尤为重要,那么您认为武昌和武昌人需要传承的是什么?

 

人们对读书的尊崇 这种精神需要传承

 

导演关正文对于昙华林的构想,我感到特别温暖。不光是因为创新,更主要的是特别符合武昌的精神,特别符合武昌近百年来的这种历史传承的精髓。最核心的还有一点,城邦是由人构成的。昙华林是武昌最具传奇性,最丰富的储藏武昌精神的地区。武昌在敢为人先的同时,还有沉静,对读书的尊崇,对知识的尊重。湖北省图书馆都在武昌,是未来的象征,如果人满为患,就体现了人们对思想的渴望。这种精神需要传承。

 

凤凰网湖北频道:武昌坐拥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是武汉生态旅游的一张名片,近年来,楚河汉街成为武汉旅游的亮丽明珠,而包括东湖沿岸在内的生态及旅游产业发展迅猛,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武昌区近年来在生态旅游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计划。

 

要把不变的东西 永远不变的保留下去

 

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王立武昌是文化旅游资源比较集中的区域,5A级景区,4A级景区在武昌大量存在。包括黄鹤楼、首义、东湖等等,这都是全省乃至全国很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当初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我们在尝试,在千湖之省百湖之市当中,怎么从生态的角度,既进行保护又进行利用。就提出了六湖连通工程,楚河汉街就是一个好的示范。武昌的旅游从人数上来说,得到了较大的发展。2013年是4000多万人,今年达到5700万人,在2015年、2016年,我们肯定要求达到6000万人以上。旅游对武昌的贡献也显得越来越大。今年市统计局给我们的统计指标,我们旅游的总收入是600亿。随着人文环境的进一步营造,自然环境的进一步保护,生产生活方式的进一步转型,旅游还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对于东湖,对于武昌,每天都变,也有不变的东西。要把不变的东西永远不变的保留下去,这才是文化内核,这才是自己的精气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昌区区委书记 湖北专访武昌区 纪录片导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