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湖北专访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王立、导演关正文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武汉作为中国中部崛起的龙头城市,正以其突飞猛进的城市建设和九省通衢的地位受到全球的关注。武昌作为武汉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正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百集城市宣传片《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已经首发。

 

凤凰网湖北频道:关导,您拍摄纪录片行走在这个城市,也观赏了这座城市的风景,您对武昌的旅游推介有哪些建议

 

没必要贩卖东湖 这是一种虚荣

 

导演关正文总把东湖和西湖拿来对比,比了好几千年。以前不是就有东湖比西子。实际上比了这么多年也不会有结果。东湖和西湖是两种不同的气质。相比之下,西湖有它独特的味道就是它的秀,西湖有文气,它的气质是属于少数人的。东湖不一样,一直是一个公众的湖,一个公民的湖。这是特别不一样的。东湖是武汉人用来生活的,是日常的景,是我们眼前的。东湖是你在湖畔走一走,去周围的那些学校坐一坐,感受美好的气息,你会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没必要贩卖东湖,这是一种虚荣。保护东湖,把东湖作为宝贵的湖泊提供给武汉人民,这才是比较好的。

 

凤凰网湖北频道:作为千年历史的古城,武昌的历史底蕴滋养着这里的人们。武昌区通过哪些举措来提升市民精神文化素养,培养市民的历史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要动员市民形成正向核力 推动社会进步

 

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王立我们是继承了先人们的要求、规则、品质、道德。在传承了优秀的传统作为今天的内核的同时,我们也在创造新的价值、新的观念、新的制度,有大量的科技的创新。共同组成了整体的历史、文化、价值观念。我们有责任传承好优秀历史价值观,并且及时总结、挖掘、吸收,融合成最新的价值观念。这是每一个民族,每一代人所肩负的共同使命,人类才能一代代传承下去。同时,从执政党来讲,这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基本要求。说到先进生产力,先进的文化,就应该把这些传承给今天的人民,用这些东西教育、引导、鼓舞并且激励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创造力,这是作为区委书记的责任,也就是传统所说的对群众的教化。特别是在,人们逐渐成为社会人的今天,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生产力和生活都有很大发展的今天,更应该反照和观照人们的内心。激发人们向上向善的信念,把真善美真正的传承下去。要学会在社会人为主体的情况下,来动员、宣传、组织、发动自己的市民来共同为我们的理想目标,形成正向的核力,来推动社会的进步。

 

凤凰网湖北频道:在您心中宜居之城是什么样的?城市应该如何发展才能让经济、文化、生态和民生融为一体?请您为我们描绘一下您心中理想的武昌蓝图。

 

人类应该诗意的栖息在艺术城市当中

 

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王立如果作为自然人对城市生活和栖息地的选择,我认为最高境界人类应该诗意的栖息在艺术城市当中。首先包涵对区域的选择,要适合自己内心对城市的选择,南方还是北方,江河湖边还是山边,海滨还是内陆或者是高原城市。第二个是要有城市完备的功能。城市的最大价值在于其功能。包含科技、文化、生产力、创新等等。第三个是法治环境。生活应该是安详的有序的。第四个是有助于公民的发展,带有文化基因。人要达到自我发展,自我更新。对照以上标准,我觉得中部唯一的选择就是武汉。在武汉的选择,首选就是武昌。武昌是一个成就梦想的地方,在武昌你能够得到好的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昌区区委书记 湖北专访武昌区 纪录片导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