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树华:长江经济带助力武汉打造中部国家新区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1月28日,2015年武汉两会前夕,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对话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主委、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首席教授胡树华,探讨新常态下,以长江经济带的提出为背景,武汉怎样实现自身的跨越发

汽车产业成亮点 武汉打造“中国车都”

“十二五规划”即将结束,“十三五规划” 即将开启之际,武汉的产业布局格外引人注目。胡树华表示,这些年武汉的产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跨越,尤其以光谷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武汉率先走向世界的行业。而在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上,武汉更是实现了突破性的发展。“以汽车行业为代表自从东风公司由十堰来到武汉,给武汉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的世界品牌都在向武汉聚集,成就了武汉“中国车都”的基础。尤其伴随着前年上海通用落户武汉,以及神农本田产量的提升,整个武汉的汽车产量、能力、辐射力和影响都大为提升了。去年武汉的汽车产量已经突破了百万辆,已经跻身于全国八个重点的汽车城市,汽车产业在武汉已经树立了“龙头产业”的地位,其波及效应和带动作用,必将对武汉未来的产业链的延伸和产业做大做强产生巨大的影响。”

“我想在整个产业结构调整中,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业、食品工业将会在我们传统产业的基础上迎来武汉新一轮的腾飞。真正实现结构调整、方式转变带来的升级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民盟武汉市委主委胡树华 武汉民盟 凤凰湖北专访 凤凰访谈录 2015武汉两会 武汉申报国家级新区 新能源汽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