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全国首个社区微网平台在武汉建成 通过微信进入

2013年11月07日 15:40
来源:荆楚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社区居民在线体验“微网”服务

掌上看房、找工作、订酒店、找家政、淘二手……11月6日,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推出“微网”平台,居民只要关注百步亭社区微信公众号“whbbtsq”,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社区动态、享受社区的各项便捷服务。

“微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但是把它用到社区服务中,特别是根据社区特色建立一套服务居民的全微信网络,百步亭社区走在了全国前列。”百步亭社区党办副主任、团委书记、百步亭社区微网创建者于天宝说。

社区微信专解百姓事居民称赞竖起大拇指

“准生证要到哪里去办,需要带哪些材料?”“请问悦秀苑的纳凉点在哪里啊?”“我是幸福时代业主,想问下可以提前拿钥匙装修吗?”……今年7月,百步亭社区微信公众平台一上线就受到居民热烈欢迎。“以前社区居民通知一些事情,大多以居委会工作人员挨个挨个打电话通知到户,或者在苑区宣传栏张贴文件为主。现在好了,一些社区活动、法规政策、生活提醒等事务信息,统统都可以通过微信平台来发布。”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党支部副书记牛倩说。

“这个微信平台定期会给居民发送一些生活日常提醒,比如公交路线改道、天气提醒。”说起社区微信平台,70多岁的郑老师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7 月24日,途径百步亭社区的公交717线路临时改线,很多居民并不知情。社区微信第一时间发布717公交途经新站点,让不少居民免去了出行的不便。

社区微信还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的关注,通过社区微信每天发送的各项信息及时了解社区举办的各种活动。什么时候有歌唱比赛、哪里在做打折活动、哪里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对一的微信推广,许多年轻人不仅为家里的老人传递信息,也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来。

“平常社区里都是一群爹爹婆婆在家,年轻人在外工作,对社区事关心甚少,而开通社区微信,年轻人群增加了,就算在外上班,动一动手指也可以随时掌握家里的大事小情,将年轻人囊括在内,不仅办事效率明显提高,而且参与社区活动的比例也越来越大。”于天宝介绍说。

突发事件及时处理社区居民当起一线信息员

开通后不久,社区微信就有了自己的一批专属通讯员班子。说身边事,赞身边人,他们就是通过手中的微信“直播”百步亭,成为社区居民了解百步亭的“微窗口”。8月18日晚上7时许,由于雷电大风,堤角水厂及供电线路跳闸,导致百步亭花园路沿线停水,路灯停电。炎炎夏日,突如其来的停水停电让社区居民的生活一时间陷入混乱。此时,微信平台发起人于天宝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物业服务处,了解停水停电原因,将来电来水时间及时告知居民,这才缓解了居民不安的情绪。

8月26日早上,家住解放大道二七路,在百步亭社区上班的薛小姐发来一条信息,“解放大道二七路往百步亭花园路方向因交通信号灯出现故障,导致大量车辆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当天正赶上周一上班早高峰,这条信息的及时发布让不少路经该地的上班族按时到达公司。“平常我都是坐公交去上班的,看到这条信息后,我改坐轻轨按时到达单位,不然又得挨批评扣工资啦!”在江汉路上班的石2狗(微信昵称)像逃过一劫。

从开通到现在,百步亭社区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停水停电、公交改道、交通路况、天气降温等便民服务信息,将一线信息零距离的传递给居民,成为了广大居民了解百步亭的“微窗口”。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降温 大风 社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