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加强群众沟通 湖北省住建厅17项清单治“三难”顽疾

原标题:省住建厅17项清单治“三难”顽疾

“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开展经常性明察暗访,切实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昨日,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省住建厅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清单多达17项,没有空话套话,所有问题都是开门见山,直指要害。内容除严控“三公”支出、清理超标办公用房、规范公车管理外,还重点针对如何联系和服务基层,确立了包括建立厅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其中,明确指出,要在11月底前彻底根除“三难”问题;要求每个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确定1至2个基层联系点,坚持定期走访、调研,多听取基层单位和群众诉求,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将此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述职重要内容;每个班子成员每年还要拿出不少于30天时间,重点围绕行业发展,群众需求,开展专题蹲点调研,形成至少1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等。

在所列清单中,该厅还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行业发展相结合,提出切实精简行业内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集中精力打造“楚天杯”这一创建品牌;统筹推进行业法规、标准建设,力争早日出台城市管理工作条例、城镇房屋拆迁条例实施办法、园林绿化管理规定等法规规章,抓紧修改制定城镇排水、园林绿化等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打好基础管长远。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厅17项清单治 群众 三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