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轻轨因故障减少班次 上班族:全勤奖泡汤了(图)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原标题:轻轨信号系统出故障发车间距异常5小时

昨日早上6时开始,武汉市轨道交通一号线因设备故障,发车间距明显延长,有时等一趟车花了半个小时,引来众多上班族的抱怨。直到昨日上午11时52分,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宣布,故障排除,行车间隔恢复正常。

这种长达5个多小时的非正常运营,在轻轨开通以来十分罕见。

清早半小时才来辆车

谊先生家住堤角。昨日早上6时许,他准备搭乘轻轨,再换地铁去光谷上班。在站台内等了快半个小时,也没见一辆列车经过,这让包括谊先生在内的多名乘客很是纳闷。没过多久,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从硚口开往东吴大道方向的轻轨列车出现设备故障,发车时间延长,建议赶着上班的乘客转乘其它交通工具。

无奈之下,谊先生辗转来到中山公园,直接搭乘地铁。“差一点就迟到了。”

站台车厢皆人满为患

昨日上午9时48分,记者来到循礼门站时,一辆满载乘客的列车缓缓进站,人群中顿时引起了一阵躁动。一位刚下车的年轻母亲告诉记者,车上特别挤,由于排在队伍后面,险些上不了车。

上午10时14分,记者从循礼门站坐上了开往堤角方向的列车。哪知列车才离开站台1分多钟,车速就明显变缓,然后就停滞不前。“怎么回事?”车厢内议论纷纷。幸好,几十秒后,列车重新启动。

与此同时,在轻轨二七路站,站内广播反复播送这样一条消息:“开往东吴大道的列车因故延误,请大家耐心等候,赶时间的乘客请换乘其他交通工具。”记者来到候车站台,候车的乘客将这里挤得水泄不通。据了解,有的人已在寒风中等候了20多分钟。

地铁公司为故障深表歉意

昨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导致本次轻轨营运问题的原因是STC设备发生故障,属于信号系统问题,非人为因素。该负责人解释称, 正常情况下,轻轨行驶几乎是全自动化,一旦信号系统出现故障,在指挥中心就无法看到和控制车辆,行驶中的列车可能会发生碰撞事故。因此,在故障还没有完全排除的情况下,出于安全考虑,只能通过延长发车间隔的方式保障运营。

昨天由于故障时间较长,又因天气原因转乘其他交通工具不便,不少市民上班因此迟到。对此,地铁运营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歉意。(王哲洋 朱泽 刘闪)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轻轨 故障 武汉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