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孝感一民工被坠落钢筋从嘴内插入胸腔奇迹生还

2014年01月13日 08:2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躺在孝感市中心医院病床上的小阙生命体征已经稳定,回忆起10日下午那骇人的一幕,照看他的工友们连声感叹“他的命大”——一根长约54厘米、直径约2厘米的钢筋从高处坠落,正当他仰头察看时,钢筋直接从他的嘴内插入,直贯入胸腔。所幸,经医生全力抢救,这名小伙子奇迹生还。

小阙今年28岁,是甘肃人,在孝感城区某工地上做建筑工人。事发时,他和正在工地上工作,突然听到头顶有动静,于是他抬头观察情况,哪知一根长钢筋突然掉了下来,小阙来不及躲闪,这根钢筋直接从他的嘴部穿入,通过颈部一直插到胸腔内。

事发后,工友们赶忙上前查看,发现小阙神智清楚,眼睛还能动,但已经无法张嘴说话,便迅速拨打了120。救护车赶到后,迅速将小阙送到孝感市中心医院抢救。

经检查发现,钢筋在小阙胸腔内与一条大血管仅仅相隔几毫米,稍有不慎碰到大血管,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将身体里的钢筋拔出来,并把伤害降到最低,院方组织多个部室的专家进行联合会诊。救治方案定下后,医生小心翼翼地将钢筋从下往上一毫米、一毫米地往外拔。经过医护人员4个小时的努力,这根钢筋终于被取了出来。随后,医护人员又对小阙进行了止血、消毒、缝合等手术。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民工被坠落钢筋 嘴内插入胸腔奇迹 孝感一民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