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污染路面约200平米 武汉城管开今年渣土污染最高罚单

2014年02月25日 12:13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工地违规现场

路面污染现场

2014马年伊始,武汉城管部门加大对渣土管理执法力度,加强源头管控,严肃查处渣土污染行为。近日,城管相关部门发现汉阳区知音大道有渣土污染路面大约200平方米,武汉城管督察总队分别对涉事部门中海兴业武汉房地产有限公司、武汉雄鹰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作出罚款8万元、2万元的行政决定。据了解,这是武汉市今年按照2012年3月新修订的《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针对渣土违法行为,开出的最高罚单。

2月12日晚,武汉城管督察总队在巡查时发现汉阳区知音大道有渣土污染路面大约200平方米,执法人员便在此守控,约10分钟之后,发现一辆武汉雄鹰工程有限公司的渣土车带泥行驶过来。执法队员将此车查扣,经调查问询,该车司机承认此段路面污染是由公司车辆污染造成。执法队员对渣土车司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取证。

查处完路面污染之后,执法队员立即进行源头倒追,对该公司委托运输方----琴台华府工地进行检查。在工地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数辆渣土车正在装载渣土准备外运,无冲洗设施、出入道路未硬化,车辆污染严重。执法队员立即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工地立即停工整改,不得外运渣土。经查,琴台华府工地由中海兴业武汉房地产有限公司承建,中海兴业武汉房地产有限公司委托武汉雄鹰工程有限公司运输渣土。根据《武汉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工地甲方或乙方要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后方可外运渣土,而琴台华府工地和中海兴业武汉房地产有限公司均未向建筑垃圾管理部门办理核准手续。

案发后,市区城管部门加大对该工地检查力度,每晚检查次数不少于3次,但该工地仍然心存侥幸,趁城管部门检查空隙,偷偷摸摸出土,被城管部门查处数次。

根据《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二、四款之规定和《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的规定,督察总队分别对中海兴业武汉房地产有限公司、武汉雄鹰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处以8万元、2万元的罚款。同时,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将琴台华府工地列为2月份十大最差工地之一,将武汉雄鹰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列为2月份十大最差公司之一,并将其违法行为纳入不良记录。

武汉城管督察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汉市渣土管理总体情况良好,但仍然有个别工地心存侥幸,未经申报批准,擅自出土,而这种工地往往不具备出土条件,极容易造成路面污染,城管部门对未经核准擅自处置渣土的行为,将进行从严查处。(通讯员 凌 勇 陈 红)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渣土 武汉 路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