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公交网覆盖后湖 政府规划百余新站点

2013年03月22日 09:20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徐靓丽 蒋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4日早高峰时,在后湖大道淌湖三村往汉黄路的公交站前,站满了等候620路公交的市民。本报记者傅坚摄

随着武汉城市建设的提速,居住新城正在悄然兴起。虽然新城的道路等配套设施在逐渐完善,但出行问题始终困扰着不少居民。

近日,记者探访后湖、南湖两大居民新城,发现这些区域发展极快,居民大量入住,交通配套建设还需提速。

后湖新城人口扩张快公交网“罩不住”后湖

10多年前的后湖还是大片的藕塘和湖滩,自2000年开始,后湖迎来开发浪潮。东方恒星园、新地东方花都等一个个新小区在此扎堆。现今,这里已建成20多个居住小区,共有10万多居民,位列武汉四大居住新城之一。然而,随着居住人口的快速扩张,交通出行不方便等问题凸显出来。

路修好了出行还是不方便

50岁的李先生是老后湖居民,2007年搬进同安家园小区。“那时候还有许多路没修好,住的人也不是很多,出门买东西都不方便。最近几年搬进后湖的人越来越多了,现在路也都修好了,公交车虽然也进来了,但车少人多,还是有些不方便。”李先生说。

虽然与后湖新城临近的百步亭区域有较为完善的各类生活配套,但大后湖东西板块的道路并未打通,所以居民平时去百步亭购物、坐车、看病也比较麻烦。

“这里的交通还是不行,周末想出去购物轻松一下,还要转车,要是碰上交通拥堵,回到家累得半天都缓不过劲来。”李先生觉得,住在后湖最不方便的,还是交通问题。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规划 武汉 政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