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召开 精英为武汉献策

2013年12月06日 09:46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2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在汉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荷兰、瑞士、瑞典、巴西、日本、韩国等国家的32位顾问参加会议,本次顾问团成员中有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著名学者、前政要,其中有19位顾问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总裁、副总裁。会上,来自微软、标致雪铁龙、百威、家乐福等多个全球500强企业的国际顾问代表对武汉的城市发展建言,微软集团资深副总裁张亚勤先生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战略协议。

据悉,为让世界更加了解武汉,使武汉更快地走向世界,1998年起,武汉市人民政府聘请了二十多位海外著名人士担任市政府的国际咨询顾问,组成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每两年聚会一次,就武汉发展中的导向性、前瞻性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咨询意见。前七次会议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对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化水平,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标致雪铁龙副总裁:武汉汽车工业要提升品牌 推进研发

标志雪铁龙集团副总裁奥利维在会上表示,现在中国已经是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家和市场,汽车产业是武汉工业发展的一个支柱,武汉的汽车工业非常有竞争力,现已有来自美国、日本、法国的重要汽车公司在此落户,对于武汉的汽车产业如何继续发展的关键问题在于如何进一步升级。首先,要避免重新投资而引导企业和提升品牌定位。第二,要推动汽车的研发,将武汉打造成汽车研发之都。

华强森:武汉已进入全球经济发展最快城市之列

在当今世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发展中,中国GDP增长最快的,而在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一半城市都是来自中国,武汉也位列前25名。这是通过分析历史的趋势,人口发展的趋势,以及生产力的发展趋势得出排名。如今,对于一个好的城市首先是有三个任务的,它的经济任务和社会任务,以及环境任务三者是不可分割,对于一个优秀城市而言,他们是在三个方面平衡发展。武汉正在规划建设全球最大的地铁系统,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大都市建设的首要前提,但必须在建设前充分规划,将经济、交通、土地开发、环境影响等因素纳入一体化考量,以保障城市建设长期、持久可靠,避免重蹈中国许多城市城建的覆辙。

罗康瑞:武汉城市规划要注重以人为本 把公共空间与生活融为一体

武汉是一个特色明显的城市,在发展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有三方面值得重视,一个是要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格局,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我们今天看到有很多雾霾,正是因为我们的资源承受不了我们的发展。二是我们需要有序推进农民市民化,城镇化这一条是我国发展下一步太重要。三是把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镇化的过程。最重要的说来说去还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对于城市建设而言,网格行的设计很重要,把生活、工作、公共空间有机融合,同时,武汉有很丰富的历史文化,是值得我们保留和传承。另外,城市公共空间非常重要,武汉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好,在西方,在芝加哥,在城市的中心,在纽约,中央公园很出名,这个都是我们城市发展过程中一定需要考虑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