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6位委员联名递交提案原案 整体推进武汉制造走出去

原标题:6位委员联名递交提案原案 整体推进“武汉制造”走出去

 

昨天,6位市政协委员联名递交提案原案《关于整体推进“武汉制造”走出去的建议》。

这6位委员分别是市立新中医院院长侯立新、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郑水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和社会保障系主任王长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晓苏、武汉银都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硚口区残联理事长周华。

晨报近日连续报道《搜索“第五大道”上的“武汉制造”》,引起各方关注。巧合的是,李文是“武汉制造”走出去的践行者之一。她担任总导演的动画片《家有浆糊》,2011年曾在泰国热播。李文说,市长唐良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其中一个重要抓手是加快“走出去”步伐。而在武汉“工业倍增”的既定蓝图中,“武汉制造”扮演着最为关键的角色。“晨报这组报道很及时,我们也希望把‘武汉制造’和‘走出去’有机结合起来,整体推进‘武汉制造’走出去”。

6位委员建议,以政府名义,在以纽约第五大道为代表的全球窗口地带,规划、布局一批“武汉之窗”,从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整体展示大武汉新形象,同时发挥推介“武汉制造”品牌与招商引资、引智的平台功能;整合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和媒体资源,通过策划系列活动,向全球推介“武汉制造”;加强“武汉制造”与市民的互动,大力宣传“武汉制造”,让市民走进“武汉制造”,鼓励更多企业、人才投身“武汉制造”。

昨天,与市领导座谈时,市政协委员李春生也建议:在海外设立“武汉制造”的展示窗口。

“今天看到晨报报道的《要敢于在‘第五大道’展示大武汉》。不看不知道,原来武汉的热干面已经卖到纽约,东风神龙的车子出口到了亚洲、拉美,还有汉产的金刚石帮美国人修高速公路……”他说,“‘武汉制造’在全球开花,确实让人很振奋!”他热切呼吁,择时择地,设立长期的海外窗口,集中展示武汉制造的产品和其他成果。

(记者文涛 程亚 李婷)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武汉 委员 大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