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铁路局春运将加开临客2362列 预计发送1868万人

今日(10日),武汉铁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春运期间工作部署。据了解,2014春运将从1月16日起开启,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武汉铁路局全局将加开临客2362列,预计发送旅客1868万人,日均46.7万人,同比增长10%。农历正月初七、十六等高峰日全局每日发送旅客70万人,超去年同期单日最高纪录。

据了解,由于2014年春运比2013年提前10天,节前恰逢大专院校放假,学生、探亲、务工人员客流叠加,整体客流呈高发平稳运行态势,腊月二十五(1月25日)前后迎来客流高峰。节后客流正月初三(2月2日)开始启动,高峰客流启动较早、增量较大,前期南下客流居多,主要以务工人员、探亲客流为主,正月十三后学生客流增幅明显并与务工客流叠加,形成节后春运第二次客流高峰。

2014年春运期间,湖北省各种交通工具发送旅客量将达到1.038亿人次,中短途、出省旅客纷纷将铁路作为首选,在节前特别是节后的出行高峰,将有大量客流涌向铁路。武汉铁路部门虽然采取了调整运输结构、增开临客、加挂车辆、动车重联、停开部分货车等诸多措施,但是同春运这种特殊的客运需求相比,铁路运输能力存在较大差距,仍然不能完全满足春运高峰期间的社会需求。武汉铁路局将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目标,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工作理念,突出抓好安全、能力、秩序、服务、售票等关键环节,努力让广大旅客有更好的体验与感受。

发挥“多环”快速铁路交通圈优势释放运能

节前出行重点为京广沪杭地区 节后为成渝南昌等地

春运前夕,武咸城际开通、沪汉蓉铁路全线贯通,武汉地铁将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连成一体,铁路以武汉为中心构成了至咸宁、孝感、汉宜沿线城市和辐射全国重点城市1—7小时的“多环”快速铁路交通圈,旅客出行、换乘更方便快捷。   

2014年春运,武汉铁路局春运客流将呈集中高发态势,节前出行重点地区为北京、广州、沪杭地区,节后在成渝、武汉、南昌、合阜、湖南地区共11个重点地区;热点列车主要集中在京广、京九、焦柳、襄渝等15个重点干线,客流集中在武昌、汉口、武汉、宜昌东、襄阳、漯河、驻马店、信阳等17个重点车站。

将利用夜间天窗开行高铁临客

为加快旅客疏运,武汉铁路局节前开行临客68对、877列,节后开行78对、1485列,其中动车临客17.5对(高铁4.5对、合武6对、管内7对),临客开行总列数达到2362列。据了解,今年春运临客方案由以往的三套梯次方案,变为基本、应急两套梯次运力方案,利用夜间天窗开行高铁临客3.5对,作业时间为2:30-5:00。

据了解,直通临客和管内临客车次一般以“L×××次”和“K8×××次”冠名方便旅客选乘。同时,京广高铁、汉宜、合武客运专线及其他动车全部实行高峰运行图,将广州南(深圳北)—武汉(信阳东)的35.5对动车和其他动车采取重联和大列运行提高运能。

据统计,武汉铁路局节后日均有席运能34.1万张,其中往北5.04万张,往南11.37万张,往东5.82万张,往西1.16万张,铁路局管内10.7万张。通过席位复用共用日均可利用有席运能约20万张,在客流高峰期,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运能。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客流 武汉 旅客 武汉铁路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