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携手20个国际友好城市筹谋《武汉2049规划》

2013年11月20日 08:08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思忠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韩国清州两个中部城市牵手

结好时间:2000年10月29日

韩国清州市人口67万,全市总面积153平方公里,是忠清北道的省会城市。位于韩国中部地区,距首尔128公里。该市拥有SK海力士半导体厂、韩国陶瓷厂、LG化学、LG电子及生物化学方面等知名企业。

金属活字印刷诞生地

韩国清州诞生于1500年前,千年的岁月给清州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除了山城、古城及古庙等文化遗产,据记载,世界最早的金属活字印刷品也诞生于清州。提起金属活字印刷术,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其发明人古登堡。但不久前,在巴黎国立图书馆内发现了最古老的金属活字印刷品——《直指心经》。这部典籍于1377年在清州制作,比古登堡的发明还要早诞生70余年。由此可以推出千年前的高丽王朝曾是信息领域的发达国家,而清州则是当时知识信息最为发达的城市。

一座雕像见证两个城市友谊

清州位于韩国的中央,武汉市也位于中国的中心位置。地理位置上的相似促使两市在13年前就缔结了姊妹城市关系。

1998年9月武汉市抗洪抢险期间,韩国清州市罗基正市长率团来汉访问捐赠救灾款项。2000年10月29日武汉市与韩国清州市正式建立友城关系。

目前两市间艺术团体及学生的交流活动十分活跃。近年来,两市政府互派汉语言研修生等青少年访问团800多人。清州市每年都派代表团参加我市金秋经贸洽谈会和国际机电博览会。

清州友谊雕塑落户东湖

2006年,为纪念两市建交5周年,一座见证武汉与韩国清州市友谊的雕塑落户东湖听涛风景区。

新西兰基督城大洋洲第一个伙伴

结好时间:2006年4月4日

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部的肯特伯雷平原,人口37.67万,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基督城被誉为“花园之城”和“英国之外,最像英国的城市”。

约1000年之前,毛利人开始到此定居。1840年,第一个欧洲人涉足肯特伯雷平原。1850年,英国殖民者乘坐四艘名轮船抵达肯市东南的利特尔顿港。1856年,经英国皇家特许,基督城成为新西兰官方最早建立的城市。

基督城是主要的旅游胜地,沿海而建,距滑雪场仅有一小时车程。它也是去查塔姆群岛和南极的必经之路;国际南极中心也是一个不可不看的景点。肯特伯雷大学和林肯大学就位于基督城。

武汉和基督城结下马缘

2006年4月4日,新西兰基督城与中国武汉市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这是武汉市在大洋洲结识的第一个友好城市。

两市的交往始于1998年。1998年至今,两市高层领导及对口单位、企业互访频繁,直接带动了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农业、旅游、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武汉市与基督城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互补性很强,为两市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新西兰有150年的赛马史,2006年的武汉国际赛马节上,基督城市肯特伯雷赛马俱乐部总裁率专业骑手来汉参赛。武汉东方马城俱乐部和基督城市肯特伯雷赛马俱乐部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互设“东方神马骑士俱乐部杯”和“肯特伯雷骑士杯”,同时合力推动东方马城申报马彩运营商项目。

目前,两市正积极拓展软件研发、农产品加工、旅游资源开发、医药研发、服装加工、环保设备等领域的项目合作。

乌克兰基辅盛产美女的城市

结好时间:1990年10月19日

乌克兰共和国首都基辅位于乌克兰中北部,第聂伯河中游,是第聂伯河港口和重要的铁路枢纽,人口约262万,面积777平方公里。

基辅的名称来自“Kyi”,传说1500年前由斯拉夫族波利安部落的三位大公——基易、契克和霍金尔夫建成。基辅在公元五世纪时是一座交易所,后逐渐成为东斯拉夫文明的中心,并在十至十三世纪之后成为基辅罗斯的首都。

基辅最为知名的历史建筑为圣索菲亚大教堂和基辅洞穴修道院,两者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遗产。

基辅美女傲娇全球

2012年,世界知名旅游杂志《游客文摘》评选出全球十大“美女之都”,乌克兰的基辅傲居榜首。到了基辅,你才会发现原来世上竟存在如此美丽的女人。乌克兰姑娘貌美是因为有斯拉夫民族血统,也因为得益于秀美的湖光山色和温暖适宜的气候。

相关阅读:

武汉联手国际友好城市 拟3年打造195个合作项目

武汉20日将举办国际交流活动周 摁下国际化快捷键

武汉将成国际化大都市 2020年让世界瞭望武汉

“五大计划”助力大武汉复兴 迈向国际化大都市

武汉步入国际化发展黄金期 外国专家指点迷津

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夫人武汉开影展 促进两市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友好城市 国际 武汉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